一碗麵故事主人翁從軍 醫護志工餞行

2014年07月07日 04:10

林欣儀/台中報導魏冠宇(左前)將從軍去,醫師周希諴(前中)及醫院志工們特別幫他餞行。(林欣儀攝)

魏冠宇(左前)將從軍去,醫師周希諴(前中)及醫院志工們特別幫他餞行。(林欣儀攝)

8年前「一碗麵的故事」撼動人心!當年的主人翁之一魏家長子魏冠宇,今年考取志願役,明天將從軍;當初魏母住院時的醫護人員及志工昨天特別幫他餞行。感念社會的幫助讓他們能順利成長,魏冠宇把國防部送的鋼筆轉贈給母親的主治醫師周希諴。

魏冠宇拿起國防部贈送的鋼筆,送給8年前母親在中山附醫安寧病房住院時的主治醫師周希諴;他說因為周醫師比較用得到,想藉此感謝周伯伯8年來的關心與鼓勵。

周希諴說,8年前這些孩子的孝心讓人感動,8年後當年的小蘿蔔頭長大了,也不負社會期待,懂得感恩、惜福,在父親魏伯彥的提醒下更記得回饋社會。

18歲的魏冠宇經過智力與體能測驗考取志願役,明天將進入新兵訓練中心,結訓後打算到金門服役;他說,因為外島加給多1萬多元,可以幫助爸爸分攤經濟壓力,會想要從軍,除薪水穩定能幫助家裡,又能保家衛國。

今年升高三的妹妹魏雪婷未來打算報考警專,老三魏梓敬雖喜愛烹飪,但為幫助家庭也考慮先從軍。

8年前,魏家女主人吳慧萍罹患子宮頸癌末期住進中山附醫安寧病房,魏家5個孩子跟著護士外出吃麵時,不但共吃1碗陽春麵,還打包半碗要帶回醫院跟媽媽分享!故事披露後讓許多人感動,南投縣政府也成立信託基金,讓當時年僅5至10歲的孩子們不必擔心教育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