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女拍片助學 簡嫚書跨刀

窮到兩月斷水電 考取公費赴美深造

2014年07月11日

拍攝公益短片的白潔儒,已考取公費預計年底赴美攻讀電影。陳威叡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北市一名家境清寒女子,國中時父親中風、母親罹病皆無法工作,她年幼負擔家計,家中甚至曾遭斷水斷電,只能在速食店苦讀,如今考取公費預計年底赴美攻讀電影,她感念愛心團體幫助,決定幫忙拍攝公益短片,女星簡嫚書和演出《賽德克•巴萊》的徐詣帆都無酬跨刀協助,響應愛心。

拍攝宣傳短片「普仁基金會助學超人」(http://ppt.cc/8~jq)的白潔儒(二十六歲),原本家境小康,在十二歲時遭逢鉅變,原患有小兒麻痺的父親,因中風無法工作,母親也罹病,家中經濟陷入困境,她身為家中長女,顧及課業還要負擔家計。

《助學超人》短片
短片裡兩兄弟因家境貧困,只能洗冷水澡,徐詣帆在短片裡化身助學超人,幫兩兄弟洗熱水澡。翻攝畫面

都到同學家洗澡

「曾經窮到家裡被斷水斷電。」白潔儒說,兩個月沒有水電的日子,每天到同學家洗澡,接著去速食店念書,餓肚子更是家常便飯,「當時好羨慕同學有雞腿便當跟珍珠奶茶,為了省錢只能吞口水。」

白潔儒提到,高三在普仁基金會幫助下,每月拿到五千元生活費減輕壓力,對電影有興趣的她,從台藝大電影系畢業後,朝著夢想前進,在電影工作室打工,同時持續進修,今年順利考取公費,預計年底出國攻讀電影。


白潔儒出國前感念普仁基金會幫助,拍攝宣傳短片「普仁基金會助學超人」擔任製片,影片描述檳榔西施、上班族、計程車運將等三人化身助學超人,幫助學子圓夢的過程。

無酬拍公益短片的簡嫚書(左)與徐詣帆(右)在片廠開心合照。翻攝畫面

徐詣帆無酬演出

擔任短片導演的簡嫚書說,可用所長做公益又可幫助白潔儒回饋基金會,便爽快答應;拍攝困難之處,就是如何以幽默方式呈現,強調自己並不辛苦,「全是工作人員功勞!」


在《賽德克•巴萊》飾演要角的徐詣帆也在片中無酬演出,普仁基金會執行長蘇聰明表示:「感謝藝人與電影工作室協助幫忙,讓更多人看見需要幫助的孩子!」

公益短片

白潔儒小檔案

◎年齡:26歲
◎學歷:台藝大電影系
◎感情:狀況無男友
◎事蹟:擔任製片的短片《房間裡的戰爭》,榮獲第33屆金穗獎最佳實驗短片
資料來源:白潔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