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帳目公開 選後不設基金會

 

2014-07-27

此次選戰,柯文哲選擇了一條超越傳統之路,他宣布不插旗、不掛招牌,辦公室競選帳目支出將全部公開,選後不設基金會,所有捐款扣除支出後也將全部捐出。

柯文哲以龜兔賽跑比喻自己對理想的堅持與執行力,「龜兔賽跑為何烏龜會贏?因為兔子看著烏龜,烏龜則一直看著遠方的目標,這要很多堅持,柯文哲競選總部就是在野大聯盟歷史上的第一次。」

錢來自社會也要回到社會

至於外界質疑柯總部組織雜亂,他表示:「所以我不辭辛勞,每週一三五早上都親自主持會議,這也是和傳統選戰不同,傳統都密閉式幾個人決定,我開會都三十幾人,意見很多,就當場一次解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就從我們辦公室做起。」

他也強調,競選帳目支出公開,總部很多人在抗拒,傳統政治人物都怕,怕連存糧多少都讓對手知道,選戰要怎麼打

「但我仍決定支出要公開,而且選後不設基金會,扣掉支出後,來自社會,要回到社會,每次選後錢留下來做政治資本,我覺得不用,國家總是要往前進。」

從零出發是最大優勢

柯文哲表示:「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從零出發是我最大優勢。」這是綠營在台北市第一次大團結,各派系大將都坐在同一個辦公室一起合作,甚至包括台聯、新黨、親民黨的人都進來了。「這就是零的威力、無的威力,我是空的,從頭開始,所有人一起拚」,到現在為止,也沒有財團來捐錢,現在每個財團都很焦慮,因為他們要面對全新的柯文哲。

柯文哲說,自己的學習能力、聰明加努力,讓他可以從很多「戴頭套的教練(指未曝光的指導者)」學習很多,每天都在上課,每天努力到晚上十二點。

他說:「人生都是意外,我一個好好的人,在台大做醫生,怎麼搞成變候選人?我都不知道。人生都是意外,直到有一天,上天把一個任務交到你手中的時候,我們就認真地把它做好。」

他說,自己打這場選戰的兩個原則是,心存善念和盡力,「我是相信良心的,希望有我,台灣社會變得更好,不論結果如何,認真去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