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古佛觀世音菩薩降

九八年十月六日己丑年八月十八日

經章三:「穿綢穿緞為何因?前世施衣濟貧人。」

經章明義述解:凡發慈悲心,見苦不忍施衣濟貧,大善果自累積大福報不愁吃穿。

實例闡述:台疆現今社會正流行一股名模風潮,在這些名模中有一當紅姓名林○玲,今生福報堪厚,亦能在衣著不愁,財利皆順遂其來有因。

林氏前生為內陸南京東郊一戶中康子女,家中乃是專幫他人修補衣褲與買賣各式各樣布料製品,然其生活還過得去,其家中么女為林氏前生,特別熱衷幫助貧窮,常在街上或路上一看見窮人家身穿破爛衣服,必責無旁貸上前為他(她)們縫補破損衣服,或是得知有窮人家缺少衣服,也會將家中別人拿來修補衣褲,而東家已不要的衣褲拿去施濟窮人家。

十九年華出嫁城內,夫家給予資助開店營生,此期更是時施米糧財銀,給予窮人免受寒冬之苦,發心造福,利益世間苦難,也將所行教習後代續延功積福報,種種大善功轉至今生財利之延,名利亨通。見苦慈悲發心,給予窮困免於苦難,施者福增,受者感恩,善因自成善果。

 

from:三世因果傳記 (懿敕賢義堂)

 

*********************************************************************

 

阿難尊者  降                   

93年5月29日

第三章 穿綢穿緞為何因?前世施衣濟僧人

世上之人,因為福報等級不同,產生穿著上之質料差別及講究亦不同,而品質較佳,相對價格也較昂貴,是故並非人人皆有餘力可購得較好品質之衣物。

昔時衣料最好最高級乃屬於絲、綢、緞等,而此般衣料品質樣式,有其身份不同等級之象徵;嚴格來說,「絲綢」專屬皇室所有,而緞布則屬一般官員或富貴人家所有。

現今社會變遷頗大,一般而言,只要肯努力工作者,皆有其能力,可穿著(緞布)以上等級之質料衣物,但由於世人生活在物質之享受上太過多之花費,造成本身在衣著上無法講究品質,導致於雖然生活富有,卻常只是過路財神,讓自身行頭無法顯示出貴氣所在,卻常成為紳仕乞兒現象。欲知衣之質料與樣式,貴在乎顯示地位及其代表身份之等級,並非一般人所想像的,僅知追尋品牌而忽略代表身份地位之等級。

昔時廣州有:徐成者,對於衣著雖不講究其品牌,卻對衣料之質料等十分講究,加上本身收入頗豐,正有能力為自身打造行頭,而徐成並非購衣高手,身上亦不過二套高等級之衣物輪換,但穿在身上,卻讓人看起來十分氣派及高貴。

論其因由乃在其多世以前,曾經布施僧衣供養常住,雖無法一次供養遍及每一位僧眾,卻也能每一年輪流施衣供養,而其施衣功德形成現世福德,能夠穿著高等級衣物。而此布施僧衣功德,若換成布施衣物給貧困人家,其功德利益仍舊不可限量,一身穿出貴氣,總比一身布衣而常在布衣中花費,甚至於浪費掉,若此乃福德日減也。

願世人在講究穿著品質之際,能常布施衣物供給貧困人家,或僧侶常住,以使福德綿延也。

 

from:因果經事例(寶德大道院)

 

*****************************************************************

 

目犍蓮尊者  降                 九十八年六月二十日

第三篇  穿綢穿緞為何因

穿綢穿緞為何因?前世施衣濟僧人。

僧是出家六和敬。求脫三途出六道。

參禪打坐守玄元。抱中守一心清靜。

外境現前不動心。順境與吾無關連。

逆境與吾無緊要。看待順逆平常心。

面對是非包容心。精勤禮讓謙卑心。

凡事隨緣恭誠心。當下把握積極心。

珍惜現有真佛心。僧為凡夫出紅塵。

亦有居士如高僧。智慧深入儒道釋。

五教理諦獲融通。修身行道識分明。

法法相通止教爭。高僧居士道前人。

守忠盡孝見真道。忠臣護國可佑民。

良政實施益萬民。保家衛國行正道。

國強民富澤千秋。孝門男女神鬼欽。

安邦定國誠忠孝。孝德破解萬年愚。

恭敬雙親順親意。在家手足相親愛。

出外朋友結善良。前途光明家門昌。

自古忠孝兩清風。時常三餐多不濟。

有時衣破無錢換。千補萬補穿破衣。

有人慈悲修善福。施衣接濟貧道人。

如同供僧新海青。莊嚴淨土莊嚴身。

貧苦人家未來佛。萬佛菩薩昔苦修。

施衣濟苦助衣裘。免佛破衲失莊嚴。

新舊衣服施貧身。可令菩薩獲端莊。

修身立德施新衣。舊衣乾淨正新穎。

供衣助貧暖身體。避免風寒感染深。

有人身苦心清明。貧是機運未逢時。

昔時顏淵居陋巷。一簞食來一瓢飲。

人不堪憂回獨樂。可見智慧無貧富。

亦無身份地位分。只差心意用功夫。

真心修行如顏淵。貧子儒門證復聖。

鸞門五聖有顏淵。願君施衣上庵門。

護持正法得普傳。施衣莊嚴常住身。

正知正見普照民。當知學區眾貧童。

全是未來諸聖賢。諸佛菩薩從中出。

是故施衣助學童。免去煩惱少憂愁。

專心學習求智慧。將來社會服務民。

因為施衣結因緣。慈悲喜捨不圖報。

無形積福德澤深。修得世世華衣穿。

精美衣裘隨手得。法相莊嚴飾錦衣。

仙風道骨佛仙欽。施衣造就諸俱足。

誠心可照諸世間。衣捨忠孝益自身。

錦衣還鄉得超然。衣蓋如來蓋自身。

紫袍金帶不求人。但能施衣濟庵門。

亦助貧寒添衣裘。修身造福繼年年。

 

from:末法三世因果經(寶德大道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