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率不到7成 4大學減招

2012/01/03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101年學年度各大學日間部學士班招生名額出爐,教育部核定總招生名額11萬4157名,比本年度減少782名。受少子化衝擊影響,康寧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興國管理學院及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因本年度註冊率不到70%,下年度各減15%招生名額。

下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包括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合計5萬787名,比本年度增加2736名;考試入學則5萬2616名,比今年減少3592名。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表示,興國、稻江、康寧大學因今年註冊率未達7成,下學年度招生名額分別核減177人、119人及207人,因3校近年招生不理想,過去3年每年被核減15%的招生名額,累計核減已達4成;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為首度被減招,下學年度減招140人後,招生名額剩350名

康寧大學校長楊慕慈表示「不擔心」,他說學校招生情形不錯,日間部大二、大三有許多轉學生,比去年9月開學時多了2百多人,教育部統計數字不能反映實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