仆街少女 棄醫瘋攝影

透過影像關懷社會「追夢勿忘初衷」

2012年 01月28日

【許敏溶╱台北報導】因拍攝仆街照片引發網友矚目的「仆街少女」,由Karren、禁慾兩位頂著高學歷光環的美女組成,其中Karren是醫學系畢業生,但她卻放棄人人稱羡的醫師職業,改行做攝影師;她說,收入雖比不上當醫師的同學,但拍照是興趣,更可透過影像發揮影響力,不後悔自己的選擇,也希望有夢想的人勿忘初衷。
去年4月成軍的「仆街少女」由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現年28歲的Karren和就讀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研究所、25歲的禁慾組成,兩人因喜愛拍照組成拍檔,在全台景點拍攝仆街照片,行銷當地特色,並透過影像傳達環保及關懷社會想法,深受網友歡迎。

Google熱門人物

她們不僅拿下Google去年上半年熱門搜尋話題人物第3名,陸委會也邀請她們拍攝宣傳台灣觀光的短片。
不過,Karren在投身攝影工作之初,曾經歷一場家庭風暴,她回憶說,當時妹妹說:「你瘋了。」
Karren親戚則說:「我要是妳爸爸,會把妳掐死。」
Karren說,在馬來西亞做生意的雙親,在電話那頭聽到她的決定,「爸爸氣到一句話都不想說,媽媽則放話說不要哭著後悔。」

努力獲同窗肯定

Karren表示,不少人建議她把醫師當職業、攝影當興趣,但她覺得自己是個只能專心做一件事的人。禁慾則說,Karren放棄當醫師機會,「覺得她非常勇敢、也很厲害。」
儘管目前攝影工作步上軌道,但Karren坦言,當攝影師收入不穩定,不如當醫師,但爸爸將她的報導寄給生意上往來的客戶,同學後來也對她說:「妳當醫師太可惜」,顯示自己的努力得到肯定。
Karren也給所有想追夢的年輕人建議:「要勿忘初衷」,努力實現夢想,不要後悔。

 

Karren(左)捨醫師當攝影師,右為夥伴禁慾。沈君帆攝

Karren(左)捨醫師當攝影師,右為夥伴禁慾。沈君帆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