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好好利用明道阮經天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2011.11.10 02:22 am

國內多位男影星利用延畢的方式,「賴」在學校避免當兵,在輿論壓力下立院修法,他們預計明年入伍。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昨天在立院承諾,如藝人明道、阮經天等進入軍中,國防部一定會「好好利用」。

立委黃偉哲昨天在國防委員會質詢指出,國防部耗資三千萬籌拍戲劇「勇士們」,品質卻遭不少批評,相較之下,南韓軍方利用影星玄彬、RAIN入伍機會,大量參加馬拉松、拍攝寫真集等活動,作為軍方代言人,宣傳效果很好。對多位延畢即將到期、馬上就要入伍的男性藝人,國防部應「好好利用」。

趙世璋肯定黃偉哲建議,並主動「點名」明道與阮經天,強調國防部會通盤檢討,並視入伍影星的專長安排。他說,明星未必擅長歌舞,因此未必符合國軍藝工隊所需,但不管分發到哪個服役單位,仍可用不同形式宣傳服兵役的義務。

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表示,影星分配到藝工隊,就可發揮勞軍效益;若在一般部隊,國防部也有相關文宣計畫。

王明我也強調,外界常以為藝工隊是「爽缺」,其實「他們絕對不是當大爺」,必須走遍全國各地營區宣慰官兵,甚至要到外島第一線據點表演,一個月可能要跑廿個部隊。

他說,且藝工隊人力有限,大家都要身兼多職,舉凡製作、搬扛道具,或擔任龍套等工作,誰都不能逃避。他強調,藝工隊員除了髮禁較寬之外,辛苦程度未必低於一般部隊。

國軍的藝宣單位曾經規模浩大,如今各軍種藝工隊均已經裁撤,只剩總政戰局的藝工隊,駐地在台北市木柵的維揚營區,人數僅餘六十人,其中男隊員多為具有演藝專長的官兵,女隊員則通常是約聘僱人員。

【2011/11/10 聯合報】

*****************

逃兵藝人代言當兵?立委痛批荒謬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1.11.10 02:54 pm

知名男藝人阮經天、明道等人都難逃入伍服役,國防部肯定會好好利用,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上午說,考慮讓這些藝人為募兵制代言,遭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批評,這些男藝人一再逃避兵役,為社會做了不良示範,國防部竟這些人當募兵代言人,會不會太好笑?募兵會一個兵都募不到,這些身體不錯的藝人,派去陸戰隊受訓最好!

趙世璋說,會將這些藝人先受訓,能蛻變,再利用。林郁方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趙世璋,部分男明星以延畢來逃避入伍,與韓國電影明星相比,我們真的被比下去,為社會做了不好示範。

趙世璋回應,過去知名藝人入伍服役的例子所在多有,國防部多會依其專長與藝工團隊缺員狀況,尊重其個人意願,不管是到藝工隊或按抽籤到一般部隊,藝工隊是巡迴勞軍、參加重要活動,一般兵也可以適時擔任國軍志願役士兵招募活動的代言人。

林郁方批評,這些人一再逃避兵役,國防部要這些男星當募兵代言人,會不會太好笑?效果恐怕適得其反,這些男藝人應該傳授如何不當兵或延後入伍吧!他覺得這些男星身體不錯,派去陸戰隊最好!應讓要經嚴格訓練,才能好好利用。

林郁方說,現在如果做民調,相信全台灣的絕大多數民眾,會希望這些一再利用各種理由不去當兵的藝人,希望國防部好好招呼、照顧他們,讓他們健壯的身體,到陸戰隊去最適合。一再逃避國民應盡義務的台灣男藝人,無法幫助國軍的形象,為募兵制代言,恐怕一個兵都募不到,讓這些不想當兵的人去請人來當兵,要怎麼號召?

林郁方說,這些藝人抽到什麼軍種,就讓他到該單位,好好接受訓練,不要到什麼藝工單位,不能讓藝人的服役生涯變成唱歌跳舞的夏令營,不可以這樣!

趙世璋表示,這些藝人會按兵役抽籤待在原來的軍種,把軍種訓練的精實,或在部隊的蛻變,讓其對外說明,其實是一件好事。國防部對這些藝人,會先加以訓練,待其於軍中能夠蛻變,再加以利用。

【2011/11/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