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數學考140分鐘「史上最長」

2011年 01月21日 蘋果日報

【李光濱╱花蓮報導】

花蓮縣私立海星小學上周四舉行期末考,其中數學科原本安排考試六十分鐘,但因出題老師高估學生實力,共出了五頁三十七題,計算題居多導致學生寫不完,校方擔心考試成績不理想,最後將時間延長為一百四十分鐘。

校長:很自責

有學生回家向家長哭訴題目寫不完,中途還不敢上廁所。家長昨氣憤投訴:「這簡直是史上最長數學考試!根本是折磨人。」
台東大學教育學系教授廖本裕說:「題目若是出得好,不必多,十題就能考出學生程度。」題目出太多,刁難學生,無法考出學生實力,只會讓學生受挫,這凸顯出題老師專業能力不足,應該再進修!教育處長賴錦昌昨說,太過分了,老師未以學生立場出題,會請校方和老師檢討。
海星國小校長歐菊芬昨說,題目出太多是老師太用心,考量學習整體性,才會出這麼全面的題目,出題老師試算約花四十分鐘完成作答,但事後發現學生寫不完「也很自責!」校長事後已親自跟學生致歉。

37題寫不完

國中數學補習班陳姓老師說,一般數學考卷題目頂多二十題至三十題,出三十七題考一小時,平均一題只能花兩分鐘作答,學生當然寫不完,會打擊學生學習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