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交、法式深吻 會傳染愛滋
 更新日期:2007/07/20 07:00 記者:記者胡宗鳳/鳥松報導


高雄縣衛生局調查發現,愛滋病的傳染途徑又多了兩項,包括口交與法式深吻的危險性可達0.01%;

疾病管制課長劉碧隆警告說,口腔有破洞或牙周病患者的感染風險更高。

衛生局近來在愛滋病防治宣導影片或海報、單張等,都將口交與法式深吻正式列入愛滋傳染途徑之一,並分別標示口交與法式深吻的感染風險為0.01%;一般性行為為0.1-0.2%;肛交為1-2%,是最危險的性行為。

疾管課長劉碧隆說,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精液或陰道分泌物中含有病毒,可經由陰道、陰莖、直腸或口部,進入人體。國內愛滋病感染者通報人數已破萬,主要傳染途徑有性行為、血液交換與母子垂直感染等。

他表示,男同性戀者發生性行為,有不少常因嫌保險套塑膠味道太濃半途卸下,或者保險套品質不佳中途破掉或滑落等,使得這部分的感染愛滋風險仍高居不下。

劉碧隆並表示,一些鄉鎮地區民風保守,公衛護士在做「安全性行為」的相關宣導時,常用手指頭做示範,結果真有人照做,將保險套戴在大拇指上,等到老婆懷孕了,才向衛生所反映「避孕無效」,「這是真實的笑話」,已要求公衛護士務必要用影片或者陽具模型做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