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綠色旅遊,近年在日月潭打造多條自行車專用道,包括月潭自行車道、頭社自行車道、向山自行車道及新近完成的北旦自行車道,騎乘其間,各有不同的風情、特色。
 月潭自行車道位於月潭隧道口至明潭出水口間,沿途生態、林相豐富多變,特別是中途可遠眺頭社盆地全景,居高臨下,農舍田疇盡收眼底,如同一幅美麗風情畫。


 向山自行車道則連結水社壩與明潭出水口,水社壩是新人拍婚紗照的熱門地點,可以在此駐足片刻,分享對對佳偶甜蜜幸福的美好氣氛;新建完成的向山遊客中心 2月 1日起試營運,遊客也可順便造訪,喝杯咖啡,觀賞日月潭 3D立體影片。


 最特別的當屬北旦自行車道,日管處當初打造這段車道時,因湖邊多為私人土地,一時難以取得,於是利用綁樁方式將自行車道架在水面上,沒想到意外塑造國內獨一無二的水上自行車專用道。 這段在水社及水社壩間的水上自行車道,全長雖僅 1.3公里,但沿著北旦灣搭建,蜿蜒迤邐的曲線造型搭配水面花田景觀,晨昏時光騎乘其間,水波盪漾,迷人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