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業者過度渲染 治病?減肥? 還誇能算命改運

  • 2012-02-28 01:09
  • 中國時報
  • 【李坤建/竹市報導】

     最近蔚為風潮的「刀療」,除了誇大療效備受爭議外,也有民眾爆料,台北車站地下街的刀療攤,竟有不肖業者藉刀療索取高價開運費。中醫師認為,刀療和刮痧、拔罐一樣,都是在皮膚表層處理,對紓解痠痛有幫助,只是一般民俗療法,其餘不值一信。

     前一○一董座陳敏薰因涉嫌買官遭檢調調查,卻意外扯出她與扁嫂吳淑珍之間「刀療姊妹情」,「刀療」就引起外界熱烈討論,兩人還被刀療相關協會拿來當活廣告。

     《時報周刊》曾接獲爆料,台北市站前地下街廣場和新店捷運站附近的刀療攤,竟有不肖業者聲稱可算命改運,趁機敲詐高額的改運金。報導曝光後,引起警方調查。

     刀療最為人詬病的,還是過度渲染及誇大的神奇療效。有不肖業者為騙民眾上當,偽裝成刀療病患,在網路不斷散布刀療可治癒咳嗽、氣喘,呼吸困難等呼吸症候群,甚至可以消腫減肥。不肖業者的花招,吸引不少受病痛困擾或愛美的民眾花錢嘗試,到頭來卻毫無效用。

     業者宣稱,接受刀療瞬間,只感覺到一點觸電,完全不會刺痛,對怕痛病患來說,的確深具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