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免試比率 師大附中又被退

2012/12/27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102學年度免試入學比率再起波瀾,國立師大附中二度向教育部申請免試入學比率的為20%,前天遭教育部退回,要求提高至30%。

師大附中表示,台北市立建中、北一女、成功、中山、國立師大附中、政大附中為同一招生區,都是「生命共同體」,招生比率不應脫鉤,希望六校能共同召開比率協調會,商討相關細節。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明年像是武陵高中、台中一中、台南女中等名校的免試名額都已達50%,只要是教育部直接管轄的各高中至少都要達到30%,但有關台北市立明星高中的比率,陳益興低調說,「強摘的果實不甜,關於北市高中的做法會緊密的與北市教育局保持聯繫」。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問題在教育部,就是因為未來免試入學不能使用國中在校成績以及免試入學方法的簡化等,若是依循現有的規則,這四所學校僅能提報這些比率。

台北市立高中的主管機關是台北市教育局、國立高中則屬教育部主管。建中校長陳偉泓表示,各自的主管機關不同,教育局核定四校的免試入學比率就是15%,「實在不懂師大附中要討論什麼」。

全文網址: 再提免試比率 師大附中又被退 - 免試入學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32399#ixzz2GIoXkRh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