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氏少見的考姓父子三人,爸爸名字叫「及第」,大兒子為「考量」(左),小兒子則是「考究」(右)。林師民攝

考爸爸生子 取名「考量」「考究」

2011年 01月06日 蘋果日報

【林師民╱新竹報導】凡事多考量、多考究準沒錯!竹市一對小五、小三的兄弟,因父親姓考,特別將哥哥取名「考量」、弟弟「考究」。兄弟倆因姓名特殊,引發許多校園趣事。他們的母親笑說:「如果再生女兒,要取名『考香』(烤箱)」。
東門國小校長黃美鴻說,曾在審核獎狀名單時,發現得獎欄寫著「考量」,一度誤以為是承辦老師認為人選還要再考量,差點鬧出笑話。
考氏兄弟的母親吳淑玲表示,替兒子取名考量、考究,就是希望兩人凡事多考量,遇問題要多考究。她說,考量個性活潑,喜歡運動,觀察力強,考究比較內向,愛看書,遇問題總是打破砂鍋問到底。

若生女兒就叫「考香」

兄弟倆的父親名字也很特殊叫「考及第」,因在竹科工作才搬到新竹定居,吳淑玲則在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上班。她說,全台姓「考」的人不超過百人,再加上名字奇特,父子三人只要報出姓名,都會讓人印象深刻。如果生女兒,要取名「考香」(烤箱)。
因姓氏少見,兄弟倆從小綽號就特別多,包括「烤香腸」、「烤地瓜」等,但他們早就習慣,「這樣大家很快就認識我們,沒什麼不好。」
兄弟倆雖然個性不同,但是都喜歡版畫,考量最喜歡以眼睛作畫,他認為「眼睛能洞察一切,讓人無所遁形!」考究學版畫雖不到半年,但是很有天分,去年十月參加全國學生美展,還拿下小三組特優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