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出4校長 教育話題聊不完

2011/11/28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縣報導】

f_356870_1

葉志德(中)、趙淑芝(右)夫妻及葉志德胞妹都是校長。 記者王慧瑛/攝影

新竹縣有個原住民校長家族,五峰國中校長葉志德、錦屏國小校長趙淑芝是夫妻,葉志德胞妹葉惠雯和堂弟葉長發分別是梅花、嘉興國小校長,新竹縣12位原住民校長中,葉家就占了4位;每年寒暑假、過年,家族相聚有聊不完的話題,就像是校長會議,熱鬧又溫馨。

葉志德、葉惠雯兄妹是泰雅族人,老家在尖石鄉梅花村,父親是國小主任退休;趙淑芝是賽夏族美女,老家在五峰鄉大隘村,少帥張學良幽禁在五峰清泉時,任警職的趙淑芝爺爺負責少帥住所安全,趙淑芝出生滿月時,曾「被張爺爺抱在懷裡」。

葉志德和趙淑芝相遇,有段美麗的愛情故事。葉志德年輕時帥氣瀟灑,有「部落王子」稱號,他打聽五峰鄉有位賽夏族美女叫趙淑芝,鼓起勇氣寫信到新竹師專想認識她。趙淑芝收信後,拖二個多月才回應,只冷淡地說「我知道你是未來的老師,我們以後相互勉勵。」

葉志德文筆好,第二封信寫了十多頁、近上萬字,展開猛烈攻勢,一步步打動美人心;交往過程中,白天打電話到部落傳呼中心,用電話訴情意,中午再傳一封情書,下班騎野狼機車出現學校門口,接趙淑芝下班。

一家人相互鼓勵進修,趙淑芝、葉惠雯姑嫂還合編賽夏族鄉土教材,於公於私都默契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