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疑「車手」 父泣:都因我中風缺錢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莊亞築/台中報導】

2011.11.28 02:41 am

亞大進修部學生陳仕懷大陸失聯,海基會證實他疑似當詐騙集團「車手」,遭公安拘留。
圖/記者李奕昕翻攝

亞洲大學進修部三年級學生陳仕懷十二日告知家人,前往大陸「自助旅行」後失聯,海基會證實,陳仕懷被懷疑是詐騙集團「車手」,已遭公安拘留。

陳父認為兒子可能因他中風,家裡缺錢才鋌而走險,自責又難過。

陳仕懷住台中市西屯區,父親陳建順中風多年。十二日他告訴家人,到大陸深圳自助旅行,十三日就回來。

十三日當天他還和家人通電話說:「我要回台灣了」,但從此就音訊全無。

陳父連日來承受煎熬,向外交部、海基會及警方求助,都沒有愛子消息,擔心兒子遭遇不測,廿五日透過立委蔡錦隆,泣訴希望政府協助尋子,前天獲知兒子被公安拘留。

陳建順說,海基會人員告訴他,兒子準備出境時,被大陸公安在身上搜出四十八張信用卡,懷疑和詐騙集團犯罪有關。兒子失聯的這幾天,一直被拘留在大陸東莞虎門,才會無法和家人聯絡。

他表示,兒子還活著,總算放下心中大石,但對兒子可能涉及犯罪還是擔心、難過。

他認為兒子如果真的加入詐騙集團,只有一個原因,為了他中風、家裡需要大筆醫藥費,兒子為分擔家計才鋌而走險。

陳父說,「他有認識誰?有誰會拜託他去大陸拿東西?」「我在想,養我要錢啦!」講到這裡,陳父自責難過的哭了起來,他希望海基會、海協會能協助,早日將兒子救出來。

立委蔡錦隆呼籲中共當局重視此案,尤其涉及兩岸人民情感更要審慎處理,海協會應儘速查明真相,並通知家屬,若無法證實陳仕懷涉案,基於人權、人道考量,應先釋放,才不致讓人懷疑「押人取供」,傷害兩岸人民情感。

亞洲大學學務長施能義說,事件發生後,他一直都有與學生母親聯繫,前天家屬獲知陳仕懷在東莞,海基會已介入,全力協助家屬赴大陸處理相關事宜,校方也將與學生家長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

 

【2011/11/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