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原因 北京嚴肅處置薄

  • 2012-03-16 01:30
  • 旺報
  •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薄熙來下台消息尚未傳出,博訊網引據北京接近決策層的人士分析,中共中央決定嚴肅處置薄熙來的十個原因,包括貪腐事實被美方掌握、包圍美領事館形同變相兵變及野心太大等理由。

一是薄大量貪汙腐敗的事實已經被廣大公眾,甚至美國政府掌握。

二是獨立王國及藐視與挑戰中央權威的做法,如不有效制止,將引起各地各部門仿效。

三是違背黨內爭議及鬥爭內部解決的規則,一貫動用輿論綁架民意,攻擊政敵。

四是不服黨集體決策選定的意志,動用一切手段,有計畫有步驟地爭搶老大,私心與野心太大。

五是擅自動用武裝力量包圍美國使館,乃變相兵變。

六是用刑訊逼供甚至人身消失的方式對付大批打黑物件與政敵,積仇太多,對黨的統治不利。

七是薄熙來與王立軍事件在黨內負面影響太壞。

八是使用手段搜集多個領導幹部黑材料,用於政治鬥爭及威脅對方所用,手段太惡劣。

九是黨對裸官及領導幹部財產審報有嚴格規定。薄熙來當眾撒謊但實際已嚴重違反黨章與法律。

十是完全不按黨內規則及法律甚至道德底線出牌的做法如不下狠手處理,會引起其他高層及官員效仿,引起黨的內訌,最後導致黨的分裂及政權的倒台。

 

****************

王立軍調查突破 薄落馬主因

  • 2012-03-16 01:30
  • 旺報
  •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昨天突然下台,應與被帶往北京調查的副市長王立軍調查有所突破有關。雖然官方至今月餘都未透露對於王立軍的調查內容,但網傳王立軍掌握的薄熙來個人相關事證,在王立軍進入美國成都領事館那24小時已提供美方知曉,因此在美方把王立軍交給北京國安單位時,就已確定薄熙來的政治前途終止。

     王立軍作風 中央不滿

     據微博作者許青安發表內容指出,大陸中紀委主要指控王立軍的兩大罪行:在遼寧的貪腐和在重慶的刑訊逼供。

     貪腐方面,至少有下面幾點:1、王立軍在遼寧錦州和鐵嶺,對黑社會(主要是礦產業)進行保護,撈取好處。2、在兩地任職期間,通過控制公安設備、服裝採購,拿取回扣。僅在重慶3年,警務設備採購涉及金額幾百億元(人民幣,下同),由他的朋友控制,回扣進入海外帳戶。如在重慶,王立軍要求所有員警穿西裝,成本200元,但收費4000元。3、王立軍在大連、重慶接受朋友的房地產等好處。

     另外,消息人士指稱,王立軍在重慶標新立異,將公安局私自改為「警察署」,警服獨成一體,這種另立山頭、有別於中央的行為,引起中央的極大不滿。

     在2月2日當天,據說王立軍在組織部長宣布對他免職公安局長並做調查時,憤怒的拔槍以對,並向政法委書記摔茶杯。

     大陸知名作家顧曉軍微博文章中指出,從北京消息人士得知,薄熙來知道王立軍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後,為免於引火焚身,提前和王立軍劃清界限。原想找薄熙來幫忙,卻被無情拋棄。王立軍公開與薄熙來決裂,要向中紀委揭發薄熙來和夫人谷開來的違法腐敗的料,例如向海外轉移資產,以及薄熙來兒子的問題。王立軍還以「在重慶生命將有危險」為由,要求調回遼寧或北京。

     消息還指出,薄熙來搶在中紀委前,先動手清理王立軍周圍的人,逮捕了王立軍周圍11人。

     高層達共識 迅速換人

     文章引據海外消息人士指出,王立軍是2月5日藉口到學校出席活動,化妝後逃亡,當日晚上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在美領館內和美國情報人員深入交談,透露了大量內幕情況。因中方施壓,美方6日晚將王立軍交給國安單位,送往安全的祕密地點調查。

     據表示,王立軍在領館出來時,對國安人員說,要和薄熙來魚死網破(指玉石俱焚)。據說,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非常緊張,谷開來還因此數日無法成眠。  王立軍從領館交給國安單位後就未再露面,重慶方面和北京都表示正在接受調查。溫家寶3月14日的記者會似乎在等媒體發問,有備而來述說要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接著就是15日薄熙來下台。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溫家寶堅決的表態可能事前已在高層內達成共識。由此判斷,中央對王立軍的調查,應有進一步進展,才會迅速採取換人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