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飼主:為讓肉好吃 許多牛隻陰道及直腸脫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全台最受矚目的議題就是行政院宣布將「有條件解禁」含瘦肉精的美牛,儘管政府表示,「(在現有的文獻)沒有查到消費者食用中毒的個案報告」,但難道美牛體內只有瘦肉精對健康有害嗎?曾從事畜牧業20年的李曼(Howard Lyman)曾爆料,牛的消化系統主要是用來消化草,但人們為了讓肉質好吃而餵食牛隻玉米、小麥,及高濃縮蛋白,這些食物對牛來說會造成壓力,他牧場內許多牛的陰道及直腸都曾因此脫垂,遭擠出體外。

▼美牛雖好吃,但飼養方式卻令人聽得相當害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新一期的《商業周刊》就表示,僅管瘦肉精議題搞得人心惶惶,但有關美牛最可怕的問題,其實是在於飼養方式,因為牧人不計任何代價,只為了讓成本更便宜、牛肉更好吃;
總的來說,很多人喜歡吃的美牛,體內不只有瘦肉精,更是由玉米、穀物、雞糞、荷爾蒙、抗生素、動物屍體等聽來讓人膽顫心驚的東西,所組成的「合成怪物」。

由於採取「集約畜牧」的關係,牛隻一旦生病就會不停的交互感染,業者則會以抗生素作為因應,李曼甚至語出驚人指出,因為牛開始產生了越來越強的抗藥性,所以他每30天就會改打另一種抗生素,而且劑量還會隨之提高,由此可以估算出,在至少14個月的飼育期中,美國牛體內到底累積了多少含量及種類的抗生素。

另外,在玉米及小麥等飼料中,牧人也會加入由動物屍體和雞糞組合而成的營養劑,據統計,美國每年平均飼養大約9千萬隻肉牛,當中有75%都會補充營養劑;

雖然這種情況,在美國爆發狂牛症後,有專家表示是由於牛吃了由反芻動物提煉之蛋白質所造成,才稍稍有改善,但這也只是表示牛不需要再吃反芻動物的屍體,可是馬、雞、豬這些非反芻動物的屍體和血液,還是會在「有意無意間」被加到營養劑中。

▼美牛的飼養過程中,會食用加了馬、雞、豬等動物的屍體和血液。(圖/取自東森新聞/合成)

至於台灣民眾聞之色變的瘦肉精,則是美牛飼養者在宰殺牛隻前一個月,為了增加可看度及口感所祭出的大絕。

誰能想到,其實瘦肉精原先是治療氣喘的藥,但因成效不佳,且意外被發現使用於動物時,可以令飼料被吃下後,有很大的比率能轉換成肉,所以才開始被用在動物身上。

但是動物吃了瘦肉精,會產生發抖、嘔吐,無法走路及跌倒在地等症狀。

到2011年3月為止,美國共有21萬8千隻豬,因為吃了瘦肉精而生病或是死亡,致病率及致死率都比其他的動物用藥高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