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世界大學學術聲譽排行榜前21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3月10日發布2011年世界大學學術聲譽排行榜,美國哈佛大學位列榜首,中國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躋身百強,分列第三十五和第四十三位。
  美國大學在排行榜上獨佔鰲頭,奪得前10名中的7席,並有45所大學進入百強。英國是第二大贏家,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名列十強,總共12所英國大學進入百強。日本大學的表現也很搶眼,5所大學躋身百強,其中東京大學名列第八。
  首次發布的世界大學學術聲譽排行榜是《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世界大學排行榜的“子榜”,是根據各大學在教學和科研領域的表現確定的。而一年一度的《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世界大學排行榜的評定指標多達13個,除教學和科研之外,還包括論文引用情況、科研成果轉化收入以及國際化程度等。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主編菲爾‧巴蒂說,世界大學學術聲譽排行榜是在對大學學術表現進行了迄今為止最全面的全球性調查之後排定的。他指出,在國際人才市場對學生、學者和學校管理人員的爭奪更為激烈的今天,大學享有良好的學術聲譽至關重要。

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