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星放榜 錄取人數創歷年新高
  • 2011-03-17
  • 中國時報
  • 石文南/台北報導

     北市北星計畫暨產業特殊需求類科免試入學聯合招生昨日放榜,公立高中、職的名額全都滿額錄取,熱門又搶手。錄取人數創歷年新高,其中公立高職部分,大安高工提供四十八個名額,竟有四九四人報名堪稱最搶手,也再次顯示技職教育愈來愈受重視。

     教育局表示,今年北星計畫取消各國中推薦名額的限制,同時放寬高中職的推薦門檻,今年報名人數五八一八人、錄取一九九○人,錄取率為卅四%。而去年北星計畫錄取五三三人,今年錄取一九九○人,增加一四三七人,也創新高。

     但若是公立高中的建中、北一、師大附中、成功、中山女高,國中畢業生在校成績若未達該校前一、二%,仍無法經由北星計畫進入。

     北市較為偏遠的福安、蘭州、關渡等三所國中,是北星計畫的最大贏家。福安國中今年有五十二名畢業生、有廿二人透過北星免試入學,校長施俞旭表示,學校在推動北星之前由老師、專家來分析學生的程度與可能落點,讓學生知道,因此今年全校畢業生已有四成由免試管道入學。

     另外,介壽國中今年在北星計畫中推薦十五人到建中,八人到北一女中,但建中、北一女等校只錄取各國中一名學生,且建中只開缺五十六名、北一女開缺五十名,介壽國中校長葛虹表示,學生自己願意試,沒人要放棄報名,昨天北星放榜,落榜生也沒有失落感,因為未來還有擴大免試與北北基聯測,一樣有機會進明星高中。

     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預定八月高中職所有入學管道招生結束後,以共同招生區的概念,與新北市、基隆市進行檢討與規畫。他強調,未來經整合、簡化後的一般生免試入學明星高中,會朝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近三年來學生來源,來做比例分配。

*************

雲水人間:

依目前看來..

103年實施免試升高中後...

如果這些明星高中仍然堅持自辦入學考試...

對前半段有希望有能力進入明星高中的學子而言...

升學壓力將不減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