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快接國一 交長支持

【聯合報╱記者李東憲/大雅報導】

2011.03.17 05:28 am

中彰快速道增設匝道銜接中山高 / 李東憲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表示,102年環中路完成高架化後,不僅市區與霧峰、太平、大里的交通更為便捷,未來還能透過聯絡道路銜接豐原大道及國道4號,民眾往返豐原、石岡、新社及東勢等地有更多的交通管道,也可建構出全台最漂亮的外環道路。

市政府提出「中彰快速道路(台74線)增設匝道銜接國道1號」可行性評估及初步設計,立委楊瓊瓔昨天邀請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及毛治國實地勘查,毛治國允諾支持,表示俟可行性研究修正報告經國道高速公路局核定即可執行。

市府指出,環中路、大雅路及中清路經常塞車,道路服務水準被評定為最差的F級;興建匝道串聯台74線與國道1號大雅交流道或南屯交流道,可提供完整的快速道路系統轉換功能,也可強化中彰快速道路為國道1號替代道路的功能性,並紓解環中路、中清路口及大雅交流道的交通瓶頸。

毛治國說,這項工程總經費22.2億元,21.4億元的新增匝道工程費,可由國道高速公路局編列,而環中路銜接豐原大道的聯絡道工程費約需9億元,也將著手規劃。

市府官員表示,用地部分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與土地徵收,所需8000 萬元的用地費由市府負擔,工期估計約32個月。

毛治國等人下午到神岡,聽取「后里區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路新闢工程」簡報,全長4367公尺,完工後將是后里區西側南北向的主要道路,估計整體實質建設期程為40個月。

毛治國表示,國道高速公路局已在這條道路的南端出口,預留國道4 號神岡交流道的4個匝道口,完工串聯後,神岡、后里、外埔、清水、豐原等區的交通會更流暢,市政府應儘速向行政院提出專案計畫,獲核准即可加速興設。

【2011/03/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