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陸籍台灣兵 吳珈慶下月入伍

  • 2012-03-17 01:23
  • 中國時報
  • 【謝文瑄/新北市報導】

     轉籍大陸的「泰山神童」吳珈慶,原訂十六日至泰山區公所抽軍種籤,因不願敏感身分成為焦點,請阿嬤吳林初枝代抽,抽到空軍,預計四月十一日入伍,到台南新中營區參加新訓,將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具有大陸國籍的台灣兵。

     民政局指出,吳珈慶已拿到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但根據《中華民國國籍法》規定,吳珈慶已年滿十五歲,須服完兵役才能喪失中華民國籍,轉入中國籍。因此,公所發出二次體檢通知書,催促他完成體檢,否則將以妨害兵役發布通緝。

     去年底,吳珈慶以探親名義返台體檢,正在等待入伍。民政局表示,吳珈慶體位為「常備兵」標準,依規定須服滿十一個月役期,但因其身分敏感,國防部特別安排服役地點,不讓他接觸到特殊軍種或特殊單位。

     吳林初枝代替孫子抽到空軍,開心不已。她表示,吳珈慶由她一手拉拔大,乖巧又聽話,絕非外界傳言「棄台投中」,孫子希望專心打球,但台灣撞球協會三年前起,不讓他參與國內職業排名賽、職撞大賽,疑似「封殺」的行徑讓他決定投奔新加坡撞協,去年選擇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代表中國大陸出賽。

     吳林初枝表示,家人都支持吳珈慶的任何決定,只要他開心,可以打球就好了,其他沒想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