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91億 買太子敦南大樓

  • 2012-09-28 01:14
  • 工商時報
  • 【記者彭禎伶、楊筱筠/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昨(27)日以91.385億元,在法拍第三拍,拿下太子敦南大樓,由於只有一組買家,國壽得標價僅高於底標價850萬元,溢價率0.09%,相當於標準層每坪135萬元;若單以土地來看,每坪1,685.8萬元,僅次富邦人壽買西門町萬國大樓的每坪1,733萬元。

     國壽今年積極購買大樓、投資不動產,加計在大陸買下自用大樓,及參與高鐵桃園站產業專區的權利金,國壽今年加碼不動產已近300億元,應算是歷年新高水準,也遠超過其他壽險同業。

     國壽先前就曾與太子汽車集團負責人許勝發多次議價,6月更發出存證信函給20家太子汽車集團的債權銀行,表示願意用91.5~95億元買下太子敦南大樓。

     據悉,由於期間保險局調高租金收益率到2.125%,國壽在評估「不太可能」有其他買家、買不到也有大量不動產增值利益的前提下,本次僅出價91.385億元,結果順利拿下大樓,國壽發言人林昭廷說:「省了3.6億元以上」。

     林昭廷強調,太子敦南大樓共17層樓,目前有7層是太子汽車集團及其關係企業租用,每年租金約6,000萬元,其餘10個樓層在取得後都能積極招租,且每坪租金只要2,400元,全年租金收益率就能達保險局2.125%的要求。

     買下太子敦南大樓後,國壽在敦化南路共擁有10棟大樓,可出租樓地板面積近8萬坪,國壽表示,早就擁有敦南商辦的「租金定價權」,每坪租金幾乎都能在2,400~3,000元間,若加計仁愛路圓環附近與國泰世華銀共有的大樓、敦化北路上的台北金融中心,國壽在敦化南北路上共有12棟大樓。

     林昭廷表示,太子敦南大樓的現狀容積率達680%,比同業購買的太平洋敦南大樓等要高,因此每坪土地價格並不算創新高,且國壽招租能力強,未來仍會投資商用不動產,也會配合政府投資公共建設。

     受惠太子敦南大樓順利標脫,萬泰銀將依比例回收19.5億元,吳素秋指出,原來針對太子敦南大樓提列的備抵約9億元,可望在近月一次回沖,對銀行獲利有一次性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