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醫院這樣幫窮人!沒錢寫借據 借據咧?燒了

醫師柳林瑋表示,在他所服務的羅東聖母醫院有個傳統,就是窮人來看病沒錢可寫借據,若真的還不起,借據幾年過後也就燒掉了。引自醫師柳林瑋臉書

2015年02月25日16:56

慈濟為了將內湖保護區解編後開發,引發外界諸多爭議,也引發慈濟是否吸收過多台灣善款的討論。現在又有醫師站出來呼籲,如果民眾想捐錢,也可以考慮捐給這家「善待窮人」的人醫院!

昨日就有網友alexYu分享討論關於「釋昭慧不滿柯文哲,批柯恩將仇報」的新聞,引發討論

alexYu同時也以自身經驗呼籲,表示家族多年來都選擇將捐款捐給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因聖母醫院有個特殊的「傳統習慣」,那就是付不起醫藥費的窮人,可以寫借據,待有錢時再還款。但其實借據在數年後都會整理並「燒掉」,根本不會跟還不起錢的窮人追討。


對此也在羅東聖母醫院服務的醫師柳林瑋,也於
臉書轉發此篇網友PO文並證實,羅東聖母醫院確實有這樣的「傳統」,因此如果大家也有意願捐款,也可考慮將錢捐給「非以營利為導向」的羅東聖母醫院。


網友對此還引發討論,質疑「都要燒掉借據幹嘛還寫?」但也有網友貼心解釋「窮人也是有自尊的,寫借據才不會讓人覺得被施捨!」更有網友也分享自己捐款心得「在下也是捐給"羅東聖母醫院",政府管不到的地方都是他們上山下海~為什麼大家通通都有交健保費,可是有人就是享受不到?不公平的事,就由你我讓它公平點,捐錢就跟事業線一樣,擠一下就有了!」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