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愛PRADA」夫妻詐千萬

要信徒進貢「加盟開廟翻倍賺」

2015年09月06日

 

造神膜拜
吳姓夫妻兩人端坐神壇前,信徒須跪地膜拜後才能問神入會。讀者提供

 

【陳偉周、蔡進男、戴之聖╱基隆報導】

開廟也有補習班?基隆市一對神棍夫妻竟開設「神明顧問公司」,宣稱可「加盟開廟」,慫恿被害人報名5萬元課程「進修」,要跟神明直接對話須繳12萬元,學成後可開宮廟「翻倍賺回!」夫妻倆不僅全身名牌名錶,還向會員誆稱「神明也愛PRADA。」獲利千萬;檢方調查時斥:「神明的事我管不到,騙來的錢我管定了!」

最強動新聞看這裡

檢警指,挨告的吳易翰(46歲)與妻子李麗華(40歲)經營「心廟眾神顧問有限公司」,旗下有100多名會員,夫妻更掛名投資葬儀社、生技公司負責人等,以老鼠會模式經營宗教,信徒從問神、入會到開廟付近百萬元費用,並慫恿會員進貢PRADA等名牌包,甚至有信徒為開宮廟抵押房債。

「根本就是老鼠會」

去年7月間,一名受害的曾姓女房仲(50歲),獨自撫養3女,其中二女兒罹患罕見疾病「硬皮症」,適逢人生低潮,經介紹結識吳姓夫妻,曾女先付3萬元參加「靈動班」,3天1夜行程中,在神壇嘶吼大哭,讓曾女相信有神存在,吳男進而解釋:「這是因果病,可透過祭改化解前世因果。」向被害人詐取祭改費128萬 8000元,強調據個人產值估價,之後開廟會有神助,「會翻倍賺回。」
一名被害男房仲也指控吳姓夫妻:「根本是老鼠會經營宗教,夫妻就是心廟國度國王、皇后。」

 

 

開班弘法
《蘋果》去年6月臥底入會,吳易翰傳授和神明溝通方法。突發中心攝

直擊信徒跪地膜拜

被害人表示,夫妻瞎掰「自己就是神!」聚會上要大家以「觀世音」、「關公」自居對話,之後強迫買7、8萬元神像,還要大家開宮廟,說「如果不聽從,會喪失能量。」
《蘋果》去年6月接獲另名被害人投訴,也曾臥底入會,夫妻倆端坐神壇前,信徒須跪地膜拜,吳男還在白板上授課,傳授佛法及和神明溝通方法,還慫恿記者:「你的因果業障深重,最好『加盟』心廟修行自助助人。」要記者繳錢上課。
去年底,7名被害人出面向基隆地檢署控告吳姓夫妻詐欺,今年7月,檢方搜索夫妻住處,扣押20多個名牌包、10幾支名錶。7月首次開偵查庭,吳嫌找23名信眾作證,更當庭展現「神力」,吳嫌先搖頭晃腦,講了1分鐘「天語」後,向檢方解釋:「正在跟神接收資訊。」遭檢察官當庭斥:「神明的事我管不到,騙來的錢我管定了。」《蘋果》前往夫妻家拜訪,吳拒絕採訪低調說:「偵查不公開,等不起訴我再讓你們採訪。」

 

豪華神壇
夫妻倆位於基隆南榮路的神壇裝潢氣派豪華。突發中心攝

恐犯詐欺罪囚5年

對此,律師林富貴表示,一般宗教詐騙,若純收費,奉獻金錢表示可化解怨障等,依信者恆信概念,難構成詐欺,但吳姓夫妻若明確提及,祭改後可賺回雙倍金錢,構成使用詐術等方式,恐面臨詐欺罪最重5年有期徒刑。

吳姓夫妻騙人話術

.「神明也愛PRADA。」
.欺騙信眾要大家認為「我自己就是神!」在聚會上要信眾以「觀世音」、「關公」自居來對話
.「如果不聽從,會喪失能量。」
.「妳的靈是如意觀音還有九天玄女。」
.「你的因果業障深重,最好『加盟』心廟修行自助助人。」
.「這一輩子只要做一次就好,之後妳因果結清了,別人看妳八字都不準,因為妳命運改變。」
.「這是因果病,可以透過祭改化解前世因果。」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抽分廟7成收入 「你們法力不夠」

2015年09月06日

謊話連篇
吳姓神棍夫妻,除假裝神明趁民眾問卦時收錢,還利用宗教名義開班授課,學員上完課後即可開宮廟「開枝散葉」,但夫妻倆規定,只要收新學員或民眾問卦,七成收入要給他們兩夫妻,並向學員誆稱:「因你們法力不夠,我們才有這功力向神明溝通。」還規定信眾只能奉祀從他們兩夫妻神壇「分香」出去神明,種種「神話」令人噴飯。

 

搖頭晃腦說「天語」

《蘋果》去年6月臥底直擊,佯裝要改運信眾,找神棍夫妻求神問卦。《蘋果》發現,夫妻倆位於南榮路的神壇裝潢氣派,問事前繳1500元後,吳男負責分析記者人生問題,但僅說模稜兩可的話如「妳對人際關係充滿懷疑」、「妳渴望找一個妳能夠相信的東西」等,記者聽完一頭霧水。
沒多久吳男搖頭晃腦發出「卡哪卡那搜扣豆摸卡那撒……」,吳妻解釋那是「天語」,先生在跟神傳輸資訊,若記者修行將來也會。
吳妻還說:「妳的靈是如意觀音還有九天玄女。」、「妳從出世後就很不安,害怕看人。」不斷遊說記者可開廟造福更多人,記者強忍不發笑,最後說要和家人商量才脫身。突發中心

 

 

******************************

*若有眾生,偽作沙門,心非沙門,破用常住,欺誑白衣,

違背戒律,種種造惡,如是等輩,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地藏菩薩本願經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世上何多歪道子。修成神棍到公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