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聞風暴 教長沉痛 別鬧了! 補教老師認證評鑑私德

  • 2010-09-06
  •  
  • 中國時報
  •  
  • 【林志成/台北報導】

     補教界因喇舌緋聞風暴,重創形象。教育部長吳清基昨日表示,最近補教新聞對社會是負面的,「我感到很沉痛」;台北市補教協會亡羊補牢,將加速推動「補習班老師認證」,每年評鑑既有及新進補習班老師的教學、教材及私德,五百家會員補習班只會聘用通過認證的老師。

     高國華及劉毅等補教名師合演近一個月《補教人生》戲碼,及補習班勾結試務人員舞弊、苛扣工讀生薪水等負面新聞不斷,補教界形象跌落谷底。吳清基昨日出席國語日報舉辦的「國際教育論壇」,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補教老師除傳授知識,也應給學生良好行為典範。」

     台北市補教協會三月底會員大會通過推動「補習班老師認證」,現更決定加快腳步,早點上路。「通過認證的補習班老師,代表教學能力及個人操守達到基本水準。」台北市補教協會人員說。

     台北市補教協會人員指出,日本、韓國都對補習班老師認證,家長很放心將小孩送到補習班。他們將參考日本作法,訂出認證辦法,譬如曾性侵學生或犯罪者不能當補習班老師等。

     「最近很多朋友問我,你們補教界是怎麼了,這麼亂?」得勝者補習班主任劉駿豪說,最近補教界形象真是差到不行,他支持推動「補習班老師認證」,最好由官方來做,更有公信力。

     補習班資深高中物理老師張鎮麟指出:「有些人當年連大學都沒考上,現在卻在補習班當老師,像話嗎?」他不反對補習班老師認證,但專業能力可以認證,道德如何認證?

     「對補習班老師進行認證,就像國中基測英語科加考英聽一樣,理念很好、但不易做到。」補習班國中英文老師路呈麟認為,補習班聘請老師應更嚴格把關,但如要每年認證,現有補習班老師這麼多,如何認證?個人品行誰可以認證?

 快樂瑪麗安美語幼兒機構總經理藍天鳳樂說,認證制度要考慮補習班老師有各種專業,如只以單一專業標準認證,會推不動。


****************************************

雲水人間:

善用新聞...

1.當負面教材

2.當法律教材

3.當兩性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