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塔分家 14期重畫區孵巨蛋

  • 2011-09-06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專題報導】

     台灣塔國際競圖入圍者出爐,差點孵不出來的巨蛋也傳出好消息!市府昨天宣布,總經費高達廿八億的巨蛋,將從水湳經貿園區改到公辦十四期重畫區,規畫一.五萬個座位,希望一○五年完工,巨蛋誕生有譜,還有機會趕上東亞運,但也代表「蛋塔分家」命運。

     「我們要巨蛋!」台中市多次在棒球場、體育館舉行國際藝文表演、歌手演唱會時,因為不是專業表演場地,又受天候影響,市民發出蓋巨蛋的心聲,終獲具體回應,昨天敲定落腳在十四期重畫區,占地六公頃的土地。

     副市長蕭家淇說,巨蛋預定地位在洲際棒球場旁,環中路和松竹路口十四期重畫區,之前傳出要設在大里、烏日等地,考量興建經費廿八億,無法由市府編列經費支出,選在十四期可由重畫基金因應,市府不必花一毛錢。

     「巨蛋花落十四期,財源和交通是最大考量」,蕭家淇表示,明年開始競圖,預計一○五年完工,屆時十四期第一工區已完成,交通條件好,鄰近中彰快速道路、高速公路和環中路,生活圈二號道也要設匝道,地點在原縣市中間交通方便。

     地政局長曾國鈞說,水湳經貿園區出售土地重畫基金大約有六百億,包括巨蛋興建經費,但水湳園區建蔽率超過法定八%,巨蛋被擠出水湳園區,另覓十四期「孵蛋」,廿八億經費全由重畫基金埋單。

     本來希望台灣塔和巨蛋,成為水湳經貿園區兩個超級亮點,巨蛋出走後,台灣塔獨樹一格的地標性建築物,吸引全球建築高手較勁,但高度至少須達三百公尺以上,讓參觀者在塔端眺望時能看到台灣海峽為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