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愛酒色養女人 鄰嘆悲劇「不意外」

2015年09月06日

觀雲露營區海拔1400公尺,環境僻靜,昨入夜僅剩命案現場燈光,更顯淒涼。陳為坐攝

南投縣武界觀雲露營區老闆娘梁素娟殺死丈夫羅華錦後再燒炭身亡,消息昨晚傳回兩人在台中市太平區的住處,鄰居聽到後竟說:「不意外!」鄰居透露,羅華錦愛花天酒地,婚外情女友一個換過一個,最近還認識一名越南妹,傳出把對方肚子搞大,羅男和妻子鬧離婚,兩人常激烈爭吵,但發生這種同歸於盡的悲劇,大家還是感到非常遺憾。

 

小三有孕吵離婚

與羅華錦夫婦熟識的廠商和鄰居說,兩人在台中大里工業區開模具工廠,羅男任董事長,妻子是董事,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由於梁素娟是南投人,很喜歡故鄉的好山好水,所以事業有成後,夫妻便在武界買地經營露營區。
鄰居透露,羅家約在13年前搬到太平「潤泰大自然」社區,羅男談生意常應酬,有時逢場作戲,妻子還能忍受,但近年來愈玩愈兇,女友一個換過一個。鄰居還說:「常看到年輕女子在社區巷口等候,羅先生開車出門,載了女人就走。」
鄰居說,羅先生有兩個兒子,其中一個剛結婚,大家都以為羅先生會有所節制,沒想到他最近搭上一名年輕越南妹,聽說對方懷孕,吵著要生下孩子,羅先生想離婚,但羅太太個性也很強,當然不肯,雙方鬧得不可開交,經常吵架,鄰居都有耳聞,兩人婚姻應是已走到無可挽回的地步。
◎記者蔡智銘、蕭夙眉

 

*****************************************************************

 

妻殺夫 燒炭雙亡 露營小木屋 驚見血泊

2015年09月06日

【楊靜茹、蕭夙眉、王煌忠╱連線報導】

有「雲的故鄉」美譽的南投縣仁愛鄉景點武界(位於法治村),發生駭人兇案。該地觀雲露營區老闆娘梁素娟懷疑丈夫羅華錦與聘僱的女外勞有染,兩人前晚在露營木屋中激烈爭吵後,梁素娟疑以紅酒下藥迷昏丈夫,再用菜刀以殺雞方式砍殺丈夫左頸「放血」,並在雙手手腕補上兩刀,確認丈夫死亡後,她到浴室燒炭結束生命。

 

武界是布農族部落,除了有雲海,還有曲冰遺址、峽谷溪流、瀑布、吊橋、水壩等,是著名有豐富人文和秀麗風景的勝地,不料發生兇案,許多曾到過武界的遊客都難以置信。
警方調查,死者羅華錦(56歲)、梁素娟(49歲)夫婦結婚23年,育有2子,夫妻倆先前常到梁素娟兄長位於武界的茶廠度假,10多年前購買該露營地,原本只是度假用,半年前開始經營露營區。

鄰居聽見激烈爭吵

夫妻倆平日住在台中市太平區,且在大里區經營模具公司,事業有成;該露營區只有周末營業,周末時夫妻倆都會上山。前天傍晚兩人住進營區木屋,當晚沒有客人,但鄰居聽到夫妻激烈爭吵,過去詢問發生什麼事,梁素娟應門表示沒事,鄰居因此未再多問。
鄰居說,昨天上午直到10時都不見兩人蹤影,打兩人電話也沒接,她認為不對勁報警,警方到場發現羅華錦倒臥血泊中。

疑下藥迷昏再放血

警方發現,身高逾170公分、身材壯碩的羅男,倒在客廳桌子與沙發間,現場沒有打鬥跡象,他的左頸、雙手手腕各有刀傷,桌上有空的紅酒瓶,死者動脈被直接砍斷,像是以「放血」方式終結生命。警方懷疑,羅妻可能先在紅酒內下藥,等丈夫不省人事後行兇。
警消另在浴室發現羅妻遺體及炭盆,房內留有遺書,內容坦言殺害丈夫,請警方通知家人處理後事,並希望兒子好好照顧自己。警方在廚房找到疑似行兇、已清洗過的菜刀。
與羅華錦熟識的廠商說,羅男的公司做模具加工,像鑽孔、切割等,工廠規模很大,是老字號模具工廠,業界傳聞羅和妻子婚姻出問題,羅有小三,夫妻常吵架。

丈夫花心屢被抓姦

露營區鄰居說,羅華錦夫婦當初買地本來打算退休後養老,半年前開始經營露營區,以前夫妻上山偶爾會爭吵,這次吵得特別兇。台中羅家熟識的鄰居也說,羅男經營露營區後聘女外勞幫忙打掃營區,不料勾搭上女外勞,常開車上山偷情,羅妻多次上山抓姦,只差沒鬧上警局,羅妻常罵丈夫:「不要臉!」強調自己打拼多年,卻比不上年輕的小三。
鄰居不捨說:「離婚不就好了,幹嘛這麼想不開,非要玉石俱焚。」警方將全案報請檢方相驗,通知家屬處理後事。
《蘋果》昨晚走訪露營區,這個遠離都市塵囂的度假勝地,抬頭滿天星斗,風景優美,但一夜之間變成命案現場,僅剩下屋前一盞昏黃燈光與黃色封鎖線。有網友留言說,前晚9時許,接到老闆娘打電話表示要結束露營區生意,原來已預期發生這種事。
法醫高大成指出,頸動脈被砍,約10分鐘就會死亡,如果是靜脈被切斷,約30分鐘死亡。

「悲劇收場太惋惜」

親子兩性教育專家吳娟瑜說,夫妻歷經多年婚姻,才發現另一半外遇,無論對男女來說,都是「情何以堪」,此時最好先冷靜下來,找信任的親友陪伴,不要做出傻事,接下來雙方坐下來談談,切勿衝動做出勢必後悔的決定。
羅華錦夫婦的鄰居感嘆:「夫妻在山上擁有這麼好的生活環境,卻以悲劇收場,令人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