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倖存
林巧盈帶著1歲半稚子跟11歲弟弟逃出,但她丈夫疑因腿部受傷,來不及逃生。吳世龍攝

1家12死 婦睹夫遭埋

2009年08月14日蘋果日報

那瑪夏鄉
【吳世龍、周昭平、湯寶隆╱高雄報導】「為了孩子,我會堅強活下去。」家住高縣那瑪夏鄉南沙魯村、懷著2個月身孕的20歲少婦林巧盈,在土石流淹沒家園的一刻,帶著1歲半的稚子與11歲的弟弟逃生,但她的父母及丈夫等一家12口人全部罹難,她親眼看著腿部受傷的丈夫遭土石活埋,「只有短短的2秒鐘,土石流毀了我的家、活埋我的家人。」
林巧盈3年前在屏東市一家PUB打工,認識了來消費的老公杜正旭並開始交往。巧盈說,大她8歲的老公,當時的工作是幫牧場乳牛烙碼,全台跑透透,卻為追求她,三天兩頭就往屏東跑,還會送花、做菜討好她,她昨回憶與老公相戀情節,臉上不禁露出甜蜜笑意。

亂石爛泥瞬間衝屋

兩人交往不到一年就步上紅毯,杜正旭轉行從事噴漆工作,今年5月因工廠關閉失業;上月中,南沙魯村老家缺人手摘竹筍,她們一家上山幫忙,不料卻碰上風災。巧盈說,周日傍晚下起滂沱大雨,當時她們一大家族正準備吃晚飯,突然聽見外頭一陣隆隆聲響,不到2秒,就見亂石夾雜爛泥從後門衝進屋內。
「那種天搖地動的感覺,簡直難以形容。」巧盈說,待她一回神,發現自己雙腳深陷土石中,老公頭部流血跌坐土堆,才1歲半的兒子則不停哭泣,她掙脫土石後一把抱起兒子出外交給鄰居,再折返拉著同父異母的弟弟林巧丹離開。
巧盈隨後再回現場叫老公「趕快跑呀!」但老公痛苦說道:「我的腿好像斷了!」隨即又有另波土石流衝過來,轉眼間就將老公覆蓋,她只好跟著鄰居逃至高處,等了4天昨終獲救。
巧盈說:「家人全都死了,但為了孩子,我會堅強活下去。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巧盈的弟弟逃生時被土石砸傷腿,有開放性骨折,開刀後狀況穩定,但弟弟這幾天痛得睡不著覺,不停哭喊要找爸爸、媽媽,家人還不敢讓他知道父母已經罹難的惡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