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堂老闆病逝 各界惋惜

  • 2012-08-14 17:46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太陽堂餅店老闆林義博今天病逝醫院,消息傳出各界同表哀悼,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表示,這對台中市是一大損失。

     位於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3號的太陽堂餅店,在營運近半世紀後,老闆林義博於今年5月無預警關門。由於林義博平時很低調,病逝的消息傳出,連他在台中市神岡區社口里的親戚都是聽聞後才知道林義博的死訊。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證實林義博的死訊,院方表示,林義博因為肺癌末期於7日從院外轉到中國附醫住院,今天下午2時病逝,由家人陪伴以救護車送回自由路的店址。

     林義博病逝的消息傳出,各界同感意外及錯愕,因為林義博平時為人低調,外界對他了解不多。蕭家淇指出,他感到很悲傷,因為林義博對台中市糕餅業有很大的貢獻,將太陽餅建立了很好的品牌,也是美食專家,他的往生對台中市是一大損失。

     之前獲得林義博首肯使用太陽堂餅店招牌易地營業的莊乃慧表示,她會堅持林義博做餅的原則,繼續傳承他的精神,不只是為了賺錢,更要愛惜這塊招牌,而且也沒收她權利金,聽聞死訊,她感到不可言喻的難過。

     莊乃慧憶起她之前為了獲得授權使用招牌,她說,與林義博見面時,感覺林義博的身體狀況不太好,當時林義博曾告訴她,做餅這行業很辛苦,要她愛惜身體,如今想來,應該是林義博有感而發。101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