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首金到手 生涯19獎牌破紀錄

2012/08/01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

美國隊在800公尺自由式接力奪金,也讓菲爾普斯(左二)的獎牌數達到19面,打破奧運紀錄。 
美聯社

美國「飛魚」菲爾普斯 (Michael Phelps)今天在倫敦奧運拿下首金,並且確定再度在奧運史上留名,單日獲得一金一銀,奧運生涯累積19面獎牌,締造奧運史上最多獎牌紀錄。

菲爾普斯先在拿手的兩百公尺蝶式決賽登場,但在最後階段被南非選手勒克洛斯 (Chad le Clos)搶先觸壁,他僅以0.05秒之差落居銀牌,本屆第二面銀牌到手,未能成為第一位連續在同一個奧運項目摘金的男性游泳選手。

之後他又在男子八百公尺自由式接力賽出馬,美國隊順利摘金,也讓「飛魚」在本屆奧運的首金到手。

這面金牌也是「飛魚」在奧運生涯的第19面,超越前蘇聯體操女選手拉提妮娜 (Larysa Latynina)在奧運史上保持的18面獎牌,成為史上最多獎牌的選手。未來他還有三項比賽,仍有機會推新紀錄,生涯最多能以22面獎牌風光退休。

【中央社╱倫敦3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泳壇巨星「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今天穿金戴銀,拿下奧運選手史上最多19面獎牌,游進歷史。

儘管費爾普斯僅能站在200公尺蝶式銀牌台階上,但這面銀牌已足以讓飛魚追平前蘇聯體操選手拉特尼娜(Larisa Latynina)生涯奧運18面獎牌紀錄,稍晚他再藉著800公尺自由接力鍍金,使他成為史上獎牌數最多的奧運選手。

費爾普斯提及打敗拉特尼娜的紀錄表示:「我總是說-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他說:「我專注創造前人未曾達成的目標,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我。」

在200蝶式鍍金的南非泳壇新星利克羅斯(Chad LeClos),則是無法相信自己擊敗心目中的大英雄費爾普斯,拿下金牌。

利克羅斯在最終幾秒擊敗費爾普斯,抱走金牌,成績僅比飛魚快了0.05秒。這項結果對費爾普斯招牌的終點前最後衝刺,也是一大諷刺。

利克羅斯說:「我覺得自己好像他,在最後50公尺時,我覺得自己就是費爾普斯。我一直都希望參加奧運,我也想像他一樣。」

他說:「我總記得費爾普斯強勁衝刺終點觸牆的樣子,那是我的動力,也是我試著達成的事。」

菲爾普斯不但本屆奧運首金開張,也一舉刷新總獎牌數紀錄。 
美聯社

【2012/08/01 聯合晚報、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