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跳水輕生多 將辦超渡大法會

  • 2009-08-01
  • 中國時報
  • 【廖素慧/嘉義報導】

     嘉義市蘭潭水庫風光明媚,卻經常有人跳水溺斃,因此地方耆老有「蘭潭沒加蓋」的說法,靈異傳聞也不斷,短竹里長林建宏發起各大寺廟,將舉辦蘭潭水庫境內超渡祈福平安法會,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也贊同,並表示,蘭潭供應民生用水,應維持水質潔淨,目前蘭潭滿水位。

     林建宏指出,蘭潭水庫舊稱紅毛埤,「蘭潭泛月」是嘉義八景之一,但長久以來地方傳聞怨靈很多,常聽在此運動的民眾或釣客,目睹靈異現象,耆老們也指述歷歷,致使蘭潭蒙上死亡水潭的陰霾,還有一句罵人俗語「蘭潭沒加蓋」,影射知名風景區蘭潭水庫是自殺的熱門地點。

     林建宏表示,據消防局統計,八十九年至今年七月,蘭潭發生五十四件跳水輕生、溺斃事件,共溺斃四十七人,有七人獲救,冤魂多,卻從未辦過超渡法會,為超渡冤魂,將於八月十五日舉辦盛大超渡法會,由佛光山圓福寺、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等各大寺廟指導,因此,向各界募集平安法會貢品,貢品將發送給弱勢民眾。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處副理黃鐵雄表示,蘭潭、仁義潭供應大嘉義地區七十多萬用戶的民生用水,應該要維持潔淨水質,目前蘭潭有效蓄水量九百一十萬噸,水位七十五.二○公尺,幾近滿水位,仁義潭有效蓄水量一千八百萬噸,供水至明年四、五月無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