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正井任亞化新董座 肩負整頓財務

【中央社╱台北26日電】

2009.06.26 10:42 pm

亞洲化學公司今天召開董事會,推選現任立委廖正井擔任董事長。亞化表示,未來要藉由廖正井財務專業背景,整頓亞化財務,改善與銀行間關係。

原董事長,上鷹國琣陪迨膝q代表人葉斯應由於遭到退票2千餘萬元,22日請辭董事長,亞化今天召開董事會,重新推選董座,結果由現任立委廖正井出任。

亞化15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葉斯應共遭退票11張,達新台幣2879萬餘元,

亞化表示,葉斯應遭到退票原因為亞化公司股票交易變更為全額割後,股價無量跌停8天,造成融資股票斷頭,損失慘重,葉斯應及親朋好友損失慘重,造成週轉困難所致。葉斯應也被票據交換所列為拒絕往來戶。

亞化指出,廖正井曾任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局長、台北銀行董事長、桃園縣政府副縣長、現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委員,專精於財務管理,因此董事會特別借重他的長才,整頓、改善亞化的財務狀況。

亞化表示,公司事長是公司向銀行借款的保證人,廖正井新上任後,可望獲得銀行支持,改善亞化和銀行之間的關係,對亞化的財務大有幫助。

【2009/06/26 中央社】

**********************************************************************

亞化告金管會勾結禿鷹 陳冲:策略目的重於實質目的

(2009/04/22 10:17)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亞洲化學(1715)因遭打入全額交割股,導致股價慘跌,亞化因此質擬遭禿鷹集團與官員坑殺,董事長葉斯應控告金管會主委陳冲等政府官員,金管會主委陳冲今(2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這完全是由證交所依法執行,金管會不干涉,他並認為,亞化的提告動作「策略目的重於實質目的」。
亞化董事長葉斯應21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陳冲等政府官員,認為今年初亞化遭打入全額交割股,造成股價慘跌、損失新台幣1.4億元,質疑亞化遭禿鷹集團與官員坑殺,控告相關官員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
對此,陳冲在昨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就已強調,亞化變更交易方式是證交所依「台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營業細則」規定處理、執行,對於被指稱官商「勾結」,陳冲希望拿出證據,也將尊重檢察官調查。
不過,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立委再度提出質疑,要求陳冲說明立場,陳冲除重申,有關變更交易是按「台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營業細則」規定處理,金管會不干涉,證交所只要確定是按規定在做就好,他甚至認為,亞化的提告動作「策略目的重於實質目的」。
至於亞化股價有無遭禿鷹攻擊,陳冲說,有兩天亞化交易量特別大,證期局已進行了解當中,對於亞化董座指控官商勾結,他再次強調,證交所也說明過了,主要是亞化有二筆關係人往來款項無法交代清楚,證交所依法執行,金管會不會有干涉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