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大學生僅花150美元從太空拍攝地球照片(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5/big5_57800.html
{
document.location='http://news.backchina.com/picnews.php'
}" type="image" src="http://img1.cache.netease.com/cnews/2009/9/25/2009092510263938fbe.jpg" onload="function anonymous()
{
if(this.width>650) this.width=650
}">


圖1︰花費不到150美元,MIT學生用氣象氣球裝載手機、照相機、冰桶進入亞太空拍攝地球照片。


{
document.location='http://news.backchina.com/picnews.php'
}" type="image" src="http://img1.cache.netease.com/cnews/2009/9/25/200909251026230b5ec.jpg" onload="function anonymous()
{
if(this.width>650) this.width=650
}">


圖2︰學生們靠的,就是這台普通的家用DC。


美國一名理科生投入小成本向太空發射了一個氣球,拍攝到地球表面圖像。

奧利弗‧葉(Oliver Yeh)僅花費了不到150美元(93英鎊)購買裝備,包括一個二手相機、一個具有GPS定位功能的手機、一個氣象氣球以及一個泡沫塑料冷藏盒,這些東西麻省的一片空地上升空。

升空之後,氣球獲得了一組定時拍攝的令人驚嘆的太空照片,雖然這些照片可以輕易地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得到,但是NASA每年為此投入的預算達到170億美元。

葉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他的兩名朋友也參加到這個名為伊卡洛斯的項目(Project Icarus)中來,他想借此證明,即便是投入小成本也可以到達大氣層外層的。

今年二十歲的葉向CNN表示︰“對我來說,這就是要勇于嘗試自己喜歡做的事,以前人們就只會說‘這主意太瘋狂了,他又來了’。”

葉在eBay上購買了相機,將其放置于冷藏盒內,以防止在17.6英里高空零下40度的環境中凍結。他在盒子上開了一個小口以便讓鏡頭伸出,之後為相機設定電腦程序,使其每五秒鐘拍攝一次。他還放入了一個手機,這樣一來,充滿氦氣的氣球爆炸並由降落傘帶著返回地球時,他們就能通過手機傳送的坐標信息追蹤到這套裝置。

9月2日,他們在學校附近使氣球升空。他們預期此次飛行能長達5個小時,但很快就與裝置失去了聯系,並擔心低溫會凍結手機的電池。

之後,他們重新追蹤到信號,並在距離發射地25英里之外發現了完好無損的相機。他們整理了飛行過程中拍攝的幾百張照片,制作成視頻放到YouTube和自己的網站上。

葉表示,他最喜歡在飛行的最高處(離地面約17.5英里)拍攝的照片,隨後氣球爆炸,相機開始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