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中:下周台南買魚去

【聯合報╱特派記者陳怡慈/上海報導】

2011.01.18 02:04 am

中共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昨天與我銀行公股考察團舉行閉門座談,與會人士轉述,鄭立中在會中強調,兩岸投保協議一定不會跳票,ECFA協議一定會落實,大家要有信心,而且他下周就要親自去台南採購虱目魚了。

與會人士轉述指出,鄭立中說,台灣有319個鄉鎮,他已經走過121個,聽到許多農民心聲,已經積極回應中。以出口到大陸免關稅的虱目魚為例,他下周就要去台南縣學甲鎮簽約採購。

鄭立中說,只要符合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等三個條件,大陸會對每戶農民採購九公噸的虱目魚。

鄭立中說,大陸對台灣的農產品採購已經陸續在做,投保協議也一定不會跳票,兩岸求同存異下,現在同的越來越多,異的越來越少,最近這兩個禮拜,他們內部就開過兩次會,已積極在談克服投保協議障礙,大家要有信心。

陸客來台方面,鄭立中說,台灣目前開放到每天可來四千名遊客,他認為這個量還是太少,「我希望你們開放到每天可去一萬人」。

他說,去年大陸赴台旅遊共120萬人次,一共刷了銀聯卡204萬筆,合計人民幣32億元(約新台幣144億元),「如果一天去一萬人,一年才365萬人,一百年才三億多人。大陸還有十億人得等到一百年後才能去台灣觀光。」

台灣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也把握機會,當面向鄭立中表達,希望開放證券業到大陸設合資公司或參股,就算不能開放全照,至少開放台資券商,能對台商等特定族群提供經紀、承銷等服務。

據悉,鄭立中對吳當傑說,「你提的我都聽到了,會帶回去研究。你第一次來上海,希望以後多來,你的意見我很重視,我回去研究後一定會給你答案。

【2011/01/18 聯合報】

**************

雲水人間:

大陸現在也要要負起照顧台灣弱勢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