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曬會增加淋巴瘤的危險性

翰晃 | 2007 六月 15

太陽底下紫外線對皮膚不是很好,澳大利的白種人沒有色素來保護,很容易得到皮膚癌,在這些文明國家最近的趨勢是希望能多多到戶外運動,曬得越黑愈好,甚至有些人用紫外線燈把皮膚曬黑,但最近發現這種將皮膚曬黑的行為對身體不好,會增加淋巴瘤的危險性,尤其是女性。
這是耶魯大學Yale醫師跟研究團隊所做的流行病學調查所做的報告,增加暴露在紫外線的危險下會增加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危險性,他曾研究601名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女性,與一般女性作為對照組,結果發現每年有三個月或更多的時間將皮膚曬黑的女性危險性增加,因此研究者建議不要過曝曬而且要設法防止紫外線造成皮膚色素沉著;結論是女性在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是紫外線最強的時候,特別是暴露在夏季時間的女性比其他時間的曝曬有增加70%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危險性。雖然暴露在紫外線下是重要因子,但是病人本身可能有基因的不正常導致淋巴瘤的發生也可能是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