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勝愛因斯坦 美童創新理論

  • 2011-03-26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美國12歲神童巴奈特(JacobBarnett)解開一些高階的數學概念,令大學教授大為震驚。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巴奈特的智商有170,比愛因斯坦還高,他現在在印第安納大學的程度已經十分高階,因此教授讓他加入博士研究的角色。

     神童巴奈特在一周內自學微積分、代數、幾何學與三角函數,現在則在下課後當大學同學的家教。

     現在,巴奈特已經開始著手他最具雄心的計畫,也就是自己發展出的「愛因斯坦相對論延伸版」。

     他的母親不確定她的小孩是在胡言亂語,還是真的是天才,因此把他發展理論的影片寄給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附近的高等研究所(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根據高等研究所的天體物理學教授特雷梅恩(Scott Tremaine)的說法,證實了巴奈特理論的真實性。

     在寄給巴奈特家人的信件中,特雷梅恩寫到:「他對物理的興趣還有他學到的東西,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他正在發展的理論,需要運用到許多天體物理學與理論物理最艱難的問題。」

     巴奈特自己也知道家人不擅長數學,他也說:「每當我想跟家裡的人談數學時,他們總是愣在那。」

     巴奈特小時候被診斷出亞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s syndrome),這是一種輕度的自閉症。

     他到兩歲時還不會說話,讓父母很擔心,懷疑他在接受教育方面異常。

     直到他開始長大,他們才知道他的天賦有多特別。

     他會在筆記簿上畫滿複雜的幾何圖形與演算過程,然後拿起油漆筆在窗戶上寫下方程式。

     到了3歲時,他可拼出5000片的拼圖,甚至研讀全國道路地圖,背下每條公路名稱。

     到了8歲時,他已經離開高中,就讀印第安納大學與普渡大學印第安納波利斯聯合分校(IndianaUniversity-Purdue University Indianapolis)的高階天體物理學課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0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