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爆利!一戶賺進五千萬、三天賺四百萬

  • 2011-04-14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張佳琪】

    台北市國稅局的資料公佈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三月份查核逃漏稅的資料,結果短短五個月內,查到了40多件預售屋買賣逃漏稅案件,補徵稅額高達2億3千多萬,並且處以1億1千多萬的罰鍰。這些逃漏稅案件中,獲利最多的是一戶賺了5千萬,還有一個個案三天轉手就賺進4百萬,顯示炒作房地產的獲利之驚人。

    配合政府打房政策,台北市國稅局去年底以來積極針對買賣預售屋者加強查核,從28個建商那裡蒐集了預售屋轉售的資料大概一千多件,進一步查核。五個月下來,成果豐碩,一共查到40多件的預售屋買賣逃漏稅案。

    台北市國稅局副局長周賢洋說,40件逃漏稅案件中,有一個案例獲利最高,這個納稅義務人是在九十六年三月間,買進一戶1億2千萬的預售屋,按照工期進度支付1千2百萬,然後在八個月後把這一戶轉手賣掉,獲利高達5千萬。周賢洋說:「我們算出他付了1千2百萬,賺了5千多萬,投資報酬率有三倍多」。

    由於他的綜所稅沒有申報獲利,最後不但補稅1千6百萬,還被罰鍰8百多萬。

    另外有一個案例,是所有案例中,賺錢速度最快的。這個納稅義務人是以8千萬,一次買了5戶預售屋,平均每戶1千6百萬,每戶他支付訂金200萬,三天後以每戶1千8百萬先賣掉兩戶。才不過三天,4百萬入袋,被國稅局查到後補稅1百萬,罰鍰50萬。

    總共40多件的預售屋買賣逃漏稅案件,補徵稅額達2億3千多萬,罰鍰總額則有1億1千多萬。

***********

雲水人間:

雖然要補稅,也被罰鍰..

但是..

對這些投機客而言..

只是少賺一些而已!

當然還是會繼續炒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