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載神 70歲翁環島逾50次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白河報導】

2011.05.29 03:20 am

記者吳政修/攝影

70歲高雄市旗山區男子徐石生,8年來騎腳踏車載著神像不斷環島「旅遊」,他說因家中設神壇,神明輪流托夢要出遊,他平均48天完成1次環島,已環島50幾次,大部分都睡廟宇,也常有好心人救濟使他不愁吃、睡。

徐石生前天「環島」到白河區一家統一超商前,吃茶葉蛋、熱狗,腳踏車停在一旁,後座木盒裝著濟公神像,載著簡單的行囊,包括換洗衣物、棉被,引起不少人注目。

徐石生說,他在高雄旗山家中設有神壇,8年前子女都成家立業,最初是神壇供奉的媽祖托夢稱要環島旅遊,他就騎著腳踏車載媽祖往南到屏東,再到花東往北,從台北往南環島1周,平均環島1次要48天。後來神壇供奉的神明輪流托夢要出遊,「這次載的是濟公」。

「我覺得環島很好玩,且花費不多,花5000多元買1輛腳踏車,300元買1台收音機,無聊時收聽,因不趕時間,下午5點就不騎了。」他說,多數借廟宇免費住宿。

他沒有工作收入,所幸很多好心人會幫助他,他都把錢拿來補、換輪胎、修腳踏車及買便當,「換過多少輪胎,已經記不清楚了」,也常有人會送他素食。

【2011/05/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