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孫中山死因 是膽囊癌而非肝癌

  • 2011-06-16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中廣新聞】

    位於北京的協和醫院,因為地理跟歷史因素,醫治過許多名人。根據協和醫院保存的孫中山先生的病理資料檔案,他死亡的病因並非外界以為的肝癌,而是膽囊癌。

    據了解,孫中山先生生命最後兩個月的時間,大多是在協和醫院度過的。他的病歷檔案在1942年日軍佔領協和醫院時被日本人強行借走至今未還,但目前北京協和醫院仍保存有孫中山先生的長達13頁的英文病理檢查報告。

    據中新社報導,前協和醫院病案科副主任馬家潤指出,孫中山先生去世後,協和醫院就他的屍體做了病理檢查。

    報告裏面有孫中山先生肝臟的照片,以及顯微鏡下病理檢查的東西。經過重新詳細檢視分析後,認為他的死因是膽囊癌這個診斷是可以確立的。專家並解釋說,屍體檢查比活體診斷要更全面完整,所以依據屍體病理報告得出的結論應該是比較準確的。

    在北京東單附近的協和醫院,1921年建院至今,保存著300多萬冊的病理檔案,包括梁啟超、孫中山、蔣中正、張學良、宋氏三姐妹、愛新覺羅溥儀等歷史名人的病理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