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這才一開始?油價還有40%未漲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2012.04.02 02:54 pm

國內油價大漲,但根據中油資料,「應漲未漲」的金額卻仍各有2.2元。在野黨立委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案要求2.2元部分不准再漲,但經濟部與中油力拒立委此要求,部長施顏祥保證這部分「不會再突襲漲價」;這項不准再反映過去應漲未漲油價的提案,在執政黨立委的合力封殺下阻擋未通過。

經濟部調漲國內油價,一口氣將汽柴油每公升原本「應漲未漲」的5.4元與5.5元部份先調漲60%,也就是95無鉛汽油漲3.2元,柴油漲3.3元(扣除浮動油價反映降價0.1元,實際各漲3.1元與3.2元);至於剩下的40%未反映漲價,經濟部擬透過「減半降價」逐步回收。

儘管經濟部長施顏祥在答詢說,剩下40%部份會在以後透過「減半漲價」,逐步回收,他也保證以後不會再有像這次突襲性的漲價,但在野黨立委高志鵬等仍提案這40%以後不准再漲價。

對於在野黨的提案,施顏祥與中油強力反對,經濟部表示,如果這40%的每公升2.2元若不回收,中油每年營收會短收260億元,這是很嚴重的事情。

為了凸顯對執政黨調漲電價的不合理,以及表達不滿與抗議,在野黨立委利用擔任會議主席的優勢,採取「唱名點名」方式來表決提案。第一輪投票,在野黨立委趁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疏忽,未及時投下反對票而造成6比5通過。後來執政黨立委再提第二輪投票,結果6比6,提案沒過。不過,在野黨6位立委則在會場高喊「選前騙選票,選後騙鈔票」。

*********

雲水人間:

一位生完小孩在漲奶的新媽媽說..
怎麼跟我的奶一樣..
還在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