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沒配套 中區商機不增反減

 

 

黃國書質疑,如果照市府目前的規劃,中正路沿線將連警察局警車都「沒得停 」。(記者唐在馨攝)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請市政府不要心中只有BRT的考量,沒有中區商家及住戶的考慮」,民進黨議員黃國書昨天質疑,地方傳出市府為了做BRT,長達近三公里的中正路,將只有二條BRT專用道,小汽車不能進入,也不能路邊停車,甚至傳出除了BRT車道外,只剩行人徒步區,這勢必引發居民強烈反彈;而中區業者何澄祥則說,市府一定要有配套,否則無法接受。

交局:月中將開說明會

交通局長林良泰昨天則表示,該路段預計四月中旬會在地方上召開說明會,目前有多個方案在評估,「行人徒步區」只是其中一個選項,一定會聽取地方意見再做決定。

交通局中港路BRT藍線,在中港路及中棲路段,因為路寬都大於四十米,雖然一般預料難免對交通造成衝擊,但都不比路寬只有十八米的中正路來得嚴重,由於二條BRT專用道,再加上公車站、分向島等施作,交通局提出中正路雙向、民權路雙向及中正/民權配對單向的方案。

不少中區居民及意見領袖,最近都接到交通局私下告知,目前以中正路雙向施作的可能性最高,一旦如此,小汽車將被禁止進入,而且沿線將取消八十二個汽車格位及一百一十個機車格位,扣除BRT站台及專用道,剩下的空間,可能只能做「行人徒步區」或機車道。

黃國書痛斥,交通局的規劃將使中區的商家無法卸貨,而從火車站到五權路,目前BRT的車站只有三站,試問民眾沒有其他任何代步工具,乘坐BRT到中正路洽公或是訪友,下車後徒步,只是更加浪費時間,BRT無法替中區帶來商機,反會加速中區沒落。

林良泰則說,車站可以增加,而相關配套,交通局會做好評估,一定要為中區帶來商機。


 

 

台中市交通局針對中正路雙向BRT專用道所規劃的草圖。(記者廖耀東翻攝)

**********


這樣一來,中正路能不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