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點燈黃牛卡位 一張號碼牌賣兩萬五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2013.01.07 03:30 am

新年祈福!龍山寺湧點燈人潮 / 吳登立 蔡宗儒

點燈「椅潮」繞了龍山寺五圈,創新高。
記者廖國隆/攝影

台北市艋舺龍山寺昨天清晨開放點光明燈,上千位民眾徹夜未眠,排隊領取號碼牌。由於「黃牛部隊」充斥,燈座量瞬間秒殺,一張號碼牌最高可以賣到二萬五千元,不少信徒無法點到理想燈款,痛批點燈文化變調。

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說,在演唱會、球賽等大型活動,都有黃牛身影。民眾排隊領號碼牌,「臉上也不會寫我是黃牛」,寺方難以管控,民眾若看到可報警處理。

寺方有光明、平安、財神和藥師四種燈款,合計廿萬盞;數量較少的大燈二千元,小燈六百元。寺方每日限發放一千張號碼牌,每人限領一張,可安五戶。

今年點燈卡位戰,提前至卅一天前展開,民眾用椅子在寺外占位,每天和親友輪流「守位」,前天已排至兩千多號。廟方昨天清晨六點發號碼牌,加碼發出一千三百張。

「真的是離譜!」已在龍山寺點燈十多年的劉太太說,往年只要凌晨來排隊,就能點到大燈。但從四年前起,出現占位亂象。

劉太太說,只要點到理想燈款,熬夜無所謂,但現在「排隊也點不到」。黃牛早早卡位,占據號碼牌數量,將大燈全訂光。

資深信徒陳太太感嘆,會來點燈的民眾,多半出自習慣。希望寺方能訂出排隊時間,或開放線上點燈,不能「只顧發號碼牌」。

但也有民眾看得很開。前晚才開始排隊,打算點小燈的游小姐直言,每間寺廟都開放點燈,「龍山寺又沒有強迫我們,是我們自己愛排啊!」

面對排隊民眾勸也勸不走,張雪玲說,有些人提前卡位,是為了排大燈。這是一種「執著」,得靠信眾自己消除,「拜拜是心誠則靈,勤拜拜勝過等點一盞燈」。

【2013/01/0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龍山寺點燈黃牛卡位 一張號碼牌賣兩萬五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7614173.shtml#ixzz2HFDydvlj
Power By udn.com

 

***********

雲水人間:

點燈如果可以光明??

那大家都不必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