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可修正 高華柱:無法全接受90制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3.01.10 04:29 pm

國防部年金改革 研議延後退伍 / 鄭熹 陳明彥

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考試院將推動工作年資加上年齡為90,才能夠領取退休俸的90制,國防部長高華柱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國防部無法全面配合公教人員退休90制,但部分職務、兵科,可以朝這方面來修正。

高華柱說,行政院月底會做宣示性的政策,各部會就會正式啟動。國防部將採取校尉官延役等措施,部分將級人員應依其專業採取延役措施。他舉例,軍訓教官已從外勤走入內勤,退伍時間不需要比照其在外島戰鬥部隊服役的軍校同期同學。

高華柱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他表示,整體年金改革目前正全面性的徵詢各種不同訊息,檢討現行規定是否周延,校尉官延役只是選項之,還包括職別調整、降級等,也是選項。

高華柱表示,行政院正就年金改革舉辦座談會,並參考先進國家法令規章,弭補我國現行制度不足。

他說,延役不是只有校尉級軍官,甚至將級,也應採行專業延役,這是全面性的改革,不能只在某一部分。

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高華柱強調,行政院月底會做宣示性的政策,各部會才會正式啟動。

高華柱表示,軍人與其他工作不同,工作時間長,退休年齡短,無法以90制讓國防部相關單位全部配合,但是有相關職務與兵科,可以朝這方面修正。國軍組織、福利、退輔制度等全部都在異動,就會造成政策推動受影響。國軍願意共體時艱,但對國軍與退伍人員的尊嚴,應給予基本尊重。

【2013/01/10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部分可修正 高華柱:無法全接受90制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626704.shtml#ixzz2Hclllyc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