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6秘辛!照這樣加最省錢

2015年01月11日 08:56

林宜靜/綜合報導 想加油省錢也是有撇步的,如注意氣溫變化、算好時刻加油,都能為自己省下一筆不小開銷。(圖為加油,中時資料照)

想加油省錢也是有撇步的,如注意氣溫變化、算好時刻加油,都能為自己省下一筆不小開銷。(圖為加油,中時資料照)

近來油價狂跌,倫敦布蘭特原油7日正式跌破每桶50美元關卡。對於薪水不漲、物價高漲的台灣民眾,油價下跌可謂「小確幸」。

畢竟以往常聽到民眾抱怨油價只有降幾角,有時還要為省下數十元,要等在中油在周一調漲油價時,大排長龍去排隊。然要省錢其實也有撇步的,以下為加油站員揭露6個加油站秘辛,如照這樣加可更划算,為自己省下一筆不小開銷。

1. 早上或晚上加油比較好:天氣也會影響加油量大小,特別是夏季豔陽高照,屢創高溫,此時加油「划不來」。因汽油是以體積而不是以重量計費,熱脹冷縮。建議加油的最好時刻是早上或晚上,如夏季每天早上5點至8點,至於春、秋、冬季則可選擇早上5點至9:30,此時溫度都較低,能加到最飽的量,多少也能省下一筆小錢。

除時間要注意,加油站員工也提醒,千萬不要在人多的時候加油,因為開2台機器或者2把油槍同時加油的話,易泛起油罐底部的雜質,寶貝車子長期使用劣質油,會影響其壽命。

2.盡量以加多少升的方式加油:加油站員工建議,選油的計價方式「盡量以加多少升」方式加油較划算。有些人傾向以自己預算向加油站員工告知要加多少油。但事實上,以「預算多寡」來加油,常因四捨五入以後,會無形中損失你的金錢。

3.跑長途之前,先加滿新鮮的油:今年開始,放連假機會多,許多人也會稱假期時開車去走走。然開長途車時,請先記得加滿新鮮汽油,這有助於駕駛人在高速行駛加速時馬力十足。

4.跑市區時,油箱加一半或2/3即可:相對跑長途建議先加滿油,但如是短程在市區跑,在最後一格加也無所謂,建議油箱加一半或2/3即可。因市區常常走走停停,若加滿油會加重引擎負荷,起步沒力而且又使車耗油,且市區加油站很多,不怕沒地方可加。

5.如果車平時開得少,建議保持低油量:汽油長期間存放,會因溫度變化及光照反應,造成輕質油料揮發與重質油料膠化現象,使用時會影響點火時間,亦即起動不順,膠化物質也易堵塞噴油嘴,汽缸內燃燒效率不佳,當然傷害引擎,長久下來,不良的加油習慣會讓愛車折壽。

6.不加剛補充油的加油站:如駕駛人正要進加油站,發現油槽上停著一部油罐車,請先調轉車頭,繼續找下一家加油站。因油罐車補充的油料,正湧起槽底多年的沉積,很有可能就加到你的油箱裡,劣質油會加速你的愛車受損,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