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槍擊 清真寺負責人:罪行裡無真主

2015年01月10日 11:01法國《查理周刊》血案兄弟檔凶嫌,左為32歲的弟弟柴瑞夫.果艾齊,右為34歲的哥哥塞德.果艾齊。(法新社)

法國《查理周刊》血案兄弟檔凶嫌,左為32歲的弟弟柴瑞夫.果艾齊,右為34歲的哥哥塞德.果艾齊。(法新社)

巴黎雜誌社遭血洗,槍手揚言「為先知復仇」,包含總編輯、漫畫家等12人遇害。熟識凶嫌的清真寺負責人班阿里(Mohamed Benali)表示,「這是令人髮指的罪行,他們以為裡面有真主,但並沒有,那只是洗腦的效果」。

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槍擊案的兩名嫌犯塞德.果艾齊(Said Kouachi)和柴瑞夫.果艾齊(Cherif Kouachi)兄弟,數年前常到巴黎北方城市惹內維耶(Gennevilliers)的清真寺祈禱。

這座清真寺的負責人班阿里接受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專訪時,坦承與嫌犯熟識,他表示兩兄弟經常參加週五祈禱,但大約2年前,就沒再見到他們。班阿里與塞德比較熟,形容塞德是非常謹慎的人。

班阿里回憶道,有次在總統選舉前一天,當地伊斯蘭教長傳道時,鼓勵大家去投票,塞德反應卻很憤怒,走出祈禱室後表達不認同。班阿里說,對這些瘋子而言,當我們教導溫和的伊斯蘭教義時,他就認為我們不夠虔誠,把我們當成叛徒。班阿里並表示,「跟這些人在一起,不僅非穆斯林身處險境,連穆斯林本身也是」。

班阿里說,他的清真寺宣揚開放、愛與博愛,都是真主的教誨。

他多年來試著讓清真寺成為一個實驗室,促成穆斯林與基督徒的對話,希望實現寬容的價值,但並非大家都能認同他的理念,有3名同事就因此辭職。

對這力推寬容的清真寺出了兩名兇手,班阿里心情受到嚴重打擊,「我們非常、非常痛苦。極端分子是少數,卻是占去話語權的多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