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批博士賣雞排「應課教育浪費稅」

2013年03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郭台銘昨表示,博士去賣雞排是浪費教育資源。唐紹航攝

【李宜儒、林巧雁╱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到三峽愛物園祭拜亡妻林淑如,對有博士生放棄助教職位擺攤賣雞排,郭台銘感慨地說,這樣是教育資源浪費,應課教育資源浪費稅。對於景氣,他認為今年變數太多,金蛇還未出洞,4、5月後才會比較明朗。
3月12日為郭台銘亡妻林淑如忌日,每年的3月8~12日郭台銘都會到愛物園,順便看亡弟郭台成。

「留給國高中生去做」

對於最近博士生放棄教職改賣雞排,郭台銘認為,並不是說賣炸雞排不好,但像是炸雞排的工作應留給國、高中生去做就好。他還隨口說出,這應該要課教育資源浪費稅。

郭台銘強調,中國經濟在調結構,台灣也要,不過調結構是需要時間的,不是用月或季來看,而是用年;且要從企業及教育做起。
對於景氣,他認為今年變數太多,要看長一點,去年是神龍見首不見尾,今年因為有很多國家要換領導人,要到4、5月後才會比較明朗,現在才是改變的開始。

鴻海群創將徵才萬人

談到今年開工時提到的「工者有其屋」,郭台銘說,是要讓工程師們有其屋,包括新北市、台中、高雄等都會有相關計劃;未來1年內,包括鴻海跟群創也會在台灣招募5000~10000名員工。
對於新任台大校長楊泮(音同判)池,郭台銘說,他是學有專攻、有管理能力的人,也會是好校長,台灣大學與北京、清華大學相比,醫學院也是可以勝出的。
對郭台銘的課「教育資源浪費稅」說法,賦稅署副署長許慈美說,國外沒有類似的稅,且要釐清炸雞排是否為自己創業,現在很多年輕人不喜歡受僱於人。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財稅系主任孫克難說,這是懲罰稅,難達社會共識,不如從教育政策著手,或產業提供學以致用的機會,才是正本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