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吸毒被捕 房祖名 持毒百克 恐判4年 柯震東 吸食大麻 坐牢14天

2014年08月19日

【娛樂、大陸中心╱綜合報導】新星染毒!23歲的柯震東因主演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兩岸三地暴紅,不料他自毀前程,與巨星成龍之子、31歲的房祖名吸毒,上周四在中國北京被捕。

柯震東經紀人柴智屏昨發聲明坦承,柯因吸毒被拘留14天。

房祖名罪更重,他除了吸毒,北京住處也被搜出一百多克大麻,並涉犯「容留他人吸毒罪」,估計將判3年或4年徒刑。

中國官媒「新華社」、「中新社」、中央電視台等,昨皆報導柯、房被捕;日本「時事通信社」、美國「好萊塢報導」、法國「法新社」也大肆報導成龍兒子遭逮。
柯震東吸毒的消息是前晚先在中國「天涯社區」網站被網友「徐航」爆出:「柯震東吸毒被抓了,我爸審了一宿,等著看新聞啊。」
醜聞剛爆開時僅柯震東浮上檯面,老爸成龍是中國政協委員的房祖名遲未曝光。中國「新京報」昨稍晚證實房也涉案,網友Luvmmy昨在推特稱,房祖名是壓不下去,才被搬出來。

柯震東被拘,蕭亞軒表達心疼,透露他內心一定很害怕。資料照片

柯曾保證絕不碰毒

北京公安局官方微博昨稱,經群眾舉報,14日在東城區查獲稱來自台灣的演員柯嫌與香港的演員陳嫌「尿檢呈大麻類陽性」,兩人「對吸食毒品大麻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新華社昨晚證實柯嫌就是柯震東,陳嫌就是原名陳祖明的房祖名。
北京市公安局微博稱,當日查獲的還包括一名擔任助理的孫姓嫌犯,警方在房祖名住所查獲大麻一百多克,涉嫌販毒給房的宋嫌隔天落網。房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和涉嫌販毒罪的孫嫌、宋嫌都被東城分局刑事拘留,柯嫌吸毒則被行政拘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柯震東吸毒可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2千元人民幣(約9750元台幣)以下罰款。房祖名則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容留他人吸毒最高可處3年徒刑,持有毒品最高可處無期徒刑。但根據相關法規,房非持有海洛英、鴉片等重大毒品,且大麻數量未超過150 公斤,也未走私販賣,因此北京刑事法律師劉曉原分析,房祖名持有一百多克大麻不算「情節嚴重」或「數量龐大」,且不是可處死刑的販毒,只是自己吸食,法官量刑不會太重,「被控罪名若全部成立,大概被判3年或4年」。
柯震東3年前主演《那些年》暴紅,今天是該片在台上映和他出道三周年紀念日。這兩年他以《小時代》系列電影在中國奠定市場,不料大好前程一夕崩毀,讓粉絲心碎。曾代言反毒的柯震東如今卻沾毒,相當諷刺。
柯的經紀人柴智屏表示,昨早與柯父母搭機飛北京,前往東城拘留所,該處電腦查不出柯的資訊,他們一度以為誤傳,不料昨晚6時30分接獲公安電話,被告知柯違法遭拘留。柯最快28日才可釋放。
柯父母和柴智屏昨未見到柯震東,直系家屬近日才能探視。柴智屏代柯震東向社會大眾道歉,表示對柯的錯誤責無旁貸。她的聲明也提到,柯曾保證:「我答應母親絕對不吸毒。」柯爸爸昨在北京機場被媒體圍訪,他說柯從未碰過毒品。

房祖名、柯震東被抓吸毒的所在,正是成龍在北京NAGA上院的豪宅。翻攝網路

陳妍希罵「大笨蛋」

與柯震東分手半年的藝人蕭亞軒昨表示心疼,認為柯被拘留,內心一定很害怕。《那些年》女主角陳妍希昨以該片經典台詞罵柯:「真是個大笨蛋!」
與柯震東同涉毒的房祖名出道10年,演藝成績普通,愛玩出名,和柯是好友。中國媒體指他近年長住北京,人脈很廣,常開趴廣邀友人聚會。近日柯因工作空檔休假,飛到北京找他。
成龍2009年是中國禁毒宣傳大使,不料獨子碰毒,他與妻子林鳳嬌相當痛心難堪。成龍昨從國外趕到北京,處理兒子坐牢事情。房祖名經紀公司昨發聲明:「藝人現在拘留所,無法與本人取得聯繫。現暫代房祖名向社會公眾致歉。」

柯回台須再送勒戒

法務部昨表示,柯震東吸毒,在中國不分毒品種類都視為非犯罪行為,僅處行政罰,但他回台後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追訴,柯若在中國首度吸食海洛因、大麻等一、二級毒品,回台須先送觀察、勒戒、強制戒治,未來5年內若又吸毒被查獲,將依毒品種類量處不同刑責,一級最高處5年徒刑,二級最高處3年徒刑。

 

柯震東3年前曾和九把刀、陳妍希拍反毒短片,他影片中說:「生活中有再多的壓力……你有你的朋友有家人。你一定有自己的強項或者是優點,好好找朋友聊聊天就可以發洩壓力,沒有必要用到毒品。」現在看來格外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