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1/15/big5_64158.html
  任何數量與組合的“黑暗與死亡”事件都可能毀滅人類,
研究者們推出了4種可能性︰
發射核武器、
疫病暴發、
科技與醫療發展結果的不確定性
以及反常的環境變化等。

  
{
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document.location='http://news.backchina.com/picnews.php'
}
}
}
}" type="image" src="http://img2.cache.netease.com/cnews/2009/11/14/20091114112451bf71e.jpg" onload="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function anonymous()
{
if(this.width>650) this.width=650
}
}
}
}">


  圖︰1957年8月18日在美國內華達核試驗時的情景。在任意兩個國家之間發生的核事件以及類似核事件都有可能導致人類的滅亡。

  網易探索11月14日報道 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人類可能會滅絕——但這並不是簡單的一個人類滅絕問題的研究,其結果還顯示整個︰世界都會被徹底摧毀,而這一切都是由人類掌權者造成的——無論其動機是好是壞。

  這一結果也預示了人類將最終主宰自己的命運。

  該研究項目的領導者托賓洛佩斯(Tobin Lopes )接受Discovery News記者采訪時表示︰“我認為快速的適應能力是人類特有的能力。物種的進步與進化增強了他們的這種能力,但這也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

  洛佩斯是科羅拉多大學丹佛分校“全球能源管理計劃”項目的副教授,他表示︰“在我們生命的前期,做很多事情都是依靠本能。但是人類適應不同環境的能力使得我們可以學習很多不同的行為。”

  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未來》雜志(journal Futures)上並被大眾所接受。洛佩斯與他的研究團隊利用一種叫做“直覺邏輯學 (intuitive logics)”的情景規劃標準化手段進行研究,這種手段通常被用于預測商業、經濟以及某些別的結果。

  洛佩斯解釋說︰“直覺邏輯學和情景規劃都只是一種實踐的手段,以現在為起點,著重開展對未知的將來的研究。”這些共同的研究者作為“利益相關者”一起展開研究,他們會制定商業計劃,鑒別那些可能對他們起反作用的關鍵結論。

  這些結論將根據其影響程度和不確定性被依次排名後放入模型中,這個模型也就組成為一個我們已知的結果——例如攻擊的反應時間、前期的傳染病死亡比例以及從疫病察覺到治愈的時間期限。

  這個結果包含了三種人類滅亡的情景。每一種都包含了不同的事件,諸如疫病、戰爭、全球變暖的相關事件以及地球遭受流星的撞擊等等,這些事件都會連續發生並且造成相似的毀滅性的後果,比如說社會的崩潰導致經濟的衰落以及日益嚴重的恐怖主義事件。

  任何數量與組合的“黑暗與死亡”事件都可能毀滅人類,研究者們推出了4種可能性,更多的平常事件也有可能成為某種征兆,即有些看似平凡的事件的發生可能就是某種情景即將發生的征兆,而這種情景就是人類滅亡!

  洛佩斯說到︰“這種類型的事件是人為造成的非戰爭事件——無論是偶然的、必然的還是有目的的,天然病毒亦或是天然環境,又或是最終在任意兩個國家之間發生的核事件以及類似核事件。”

  發射核武器、疫病暴發、科技與醫療發展結果的不確定性以及反常的環境變化等等使得研究者認為“對全球的嚴重關切”是非常有必要的。

  洛佩斯認為︰“科技與環境的影響現在還不是那麼明顯,但我認為這也是最危險的地方。不幸的是,人們並不熱衷于討論全球變暖的問題,不是每個人都同意他們所看到的或者是那些被公布的數據——而這一切實際上都是謊言!”

  在另外一份《醫學假說(Medical Hypotheses)》期刊上,巴西梅達沃醫療與環境研究院(Brazil's Medawar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Environmental Research)的學者斯格洛‧丹尼(Sergio Dani )有關探索人類命運的研究成果也受到了大家的肯定。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賈雷德‧戴蒙德(Jared Diamond)之前也有一種理論,即他假設槍支、細菌以及鋼鐵會影響人類的命運。

  丹尼則認為黃金、煤以及石油經過人為對砷的身體積累,不僅會影響人類社會還會影響整個人類的命運,它們就像一種無形的武器可以造成世界的毀滅以及進化的改變。

  丹尼解釋說對上述三樣資源的開采利用導致了生物圈中砷的積累,而人類則是處在可以抵抗砷影響的最少的一群生物中。

  不管怎麼說,洛佩斯和他的團隊得出的結論是在沒有困難的、嚴重的和災難性的事件發生的前提下,人類是不會滅亡的。他們更是表示很驚訝于設想出整個人類將要滅亡的看似合理的情節是多麼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