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邦媛獲頒台大名譽博士
  • 2011-11-16
  • 中國時報
  • 葉芷妘/台北報導

 高齡八十八歲的作家齊邦媛昨日獲頒台大名譽博士學位(陳怡誠攝)

     高齡八十八歲的作家齊邦媛昨日獲頒台大名譽博士學位,她表示,台大是她的娘家,能獲頒榮譽博士感到相當安慰,顯示她在台大還是有相當的貢獻。回憶在台大教書的日子,她說,台大學生對老師教學的內容和份量從來不說難,他們只會努力地做。

     台大昨舉行八十三周年校慶,齊邦媛獲頒名譽博士,鈺創科技創辦人盧超群、台灣登山界名人楊南郡、中研院院士丁邦新、中研院院士胡正明、東和鋼鐵董事長侯貞雄、華宇集團董事長李森田等六位獲頒傑出校友。

     八十八歲的齊邦媛一九四七年在台大外文系任教,一九八八年退休。

昨獲頒名譽博士,攝影機對她猛拍,她尷尬地說,「這麼多人幹嘛拍老太婆?別拍我的襪子。」

齊邦媛致力引介西方文學,推動台灣文學與國際交流,近年出版回憶錄《巨流河》,獲廣大回響。齊邦媛回憶在台大授課印象最深的是學生上課不愛發言,但下課就來問問題,她勉勵學生上課發問未必就是出鋒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