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許冠英猝逝 得年65歲
  • 2011-11-09
  • 新聞速報
  • 中時電子報 / 綜合報導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以《天才白癡》一片走紅的香港藝人許冠英,八日晚上被發現倒斃在九龍塘馬可尼道住所,終年六十五歲。

根據香港商業電台消息指出,許冠英的朋友晚上到他家走訪,因為無人應門,通知他的親人報警,警方到場發現許冠英倒斃床上,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心臟病發猝死,確實死因還在調查中。

許冠英七十年代進入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演員培訓班,之後在多部電影扮演配角,曾與兄長許冠文及弟弟許冠傑演出一系列電影喜劇,包括《天才白痴》等片。

images

*********

許冠英Ricky Hui,1946年8月3日-2011年11月8日),香港男藝人

許冠英於1971年進入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演員培訓班,1974年與許冠文、許冠傑創建許氏兄弟影業公司,七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初,許冠英與其兄弟許冠文許冠傑一同演出過一系列賣座喜劇電影,包括《賣身契》、《半斤八兩》和《鬼馬雙星》等。

電影中他多數扮演被欺負的小人物或諧趣角色。除了拍電影外,他亦參與演唱,主唱過歌曲如「發錢寒」、「梨渦淺笑等」,而「無情夜冷風」一曲更是由他作曲及作詞。

1998年曾參與胞弟許冠傑監製的舞台劇仲夏夜狂想曲》。他與兄弟許冠文許冠武許冠傑被合稱許氏一門四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